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范志毅:希望后辈踩着我们肩膀 改变要靠足球人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9日,上海体育评论员姬宇阳采访范志毅,范志毅表示改变足球的环境还是得靠足球人自己,我希望年轻球员踩着我们的肩膀往上走。

记者姬宇阳:“有这么一种假设,比如说现在很多人说咱们现在中超有很多世界顶级的大牌外援,假如你们当时那只申花队放到现在踢比赛,你觉得有没有信心把虹口或者八万人的座位全部坐满呢?”

范志毅回答:“那肯定,现在的申花也能做到,申花的球迷是根深蒂固的,申花的球迷是一流的,这点毫无疑问。我们有时候不能这样去比,因为我们还有容叔,还有古导古广明,陈金刚和黄向东等等,他们这些(老一辈)都可惜了,包括前辈我们还做过搭档的,你说贾秀全、高升、马林等等这些,包括现在海光大哥。我们是踩着这些人肩膀上了一步,我希望一茬一茬的人都是梯形,底下的人让人踩着肩,中国足球现在需要这样。“

”我也希望别人踩着我们的肩膀,因为有的时候会很累,三天两头二十多年过去了,又把你弄出来,很多队员(外面)都不认识你是谁嘛。有的时候,像这样的东西,现在这些小孩有谁知道,都是他们的父母知道。所以说,怎样去改变足球的环境还是得靠足球人自己,不要去在乎别人说什么,说笑也好,说你好也好,说你臭也好,我就觉得说好的,我更努力;说不好的,我加倍努力。”

(胖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