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总局提出中国足球工作任务举措 要求推进职业联盟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体育总局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工作方案》。其中,提出了2020年中国足球的工作目标,并出台了具体措施。文件中,明确提出推进职业体育发展,探讨有条件的项目协会逐步建立具有法人资格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或职业联盟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工作任务五:全面推动足球、篮球、排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2020年工作目标:

要求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推动足球、篮球、排球改革发展工作方案。

2020年具体举措:

1、进一步探索中国特色“三大球”发展道路,理顺体育总局与中国足协、中国篮协、排球中心的关系,明确各自职能定位,形成发展合力。

2、研究出台足球、篮球、排球改革发展工作方案。

3、加强与教育部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指导推进“大三球”体教融合发展。

4、落实好体育总局作为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政府责任。

2021-2035年重点任务:

工作举措:

1、全面落实《中国足球改革方案总体方案》

2、全面实施足球、篮球、排球改革发展工作方案

3、完善“三带球”竞赛体系、实现体教竞赛体系一体化设计,丰富赛事种类,支持地方组织区域性比赛

4、完善“三大球”青训体系,充分发挥政府,学校,社会各自优势,打破壁垒,疏通堵点,互相支持,互相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科学完善的“三大球”后被人才培养体系。

5、梳理“三大球”发展历史沿革,挖掘项目文化内涵,提炼项目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大众对“三大球”项目的了解,增强运动文化体验。

工作任务六:推进职业体育发展

2020年工作目标:

全面了解运动项目职业化发展的基本情况

2020年具体举措:

全面了解,评估足球、篮球、排球、自行车、网球、围棋、高尔夫等项目协会在职业联赛和职业俱乐部建设方面的情况,探讨有条件的项目协会逐步建立具有法人资格的职业联赛理事会或职业联盟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文件来源:足球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