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热身永昌1举动表现"友谊" 上5外援鲁能或真顶不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5月27日下午,山东鲁能在鲁能基地和石家庄永昌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0比0战平。

永昌外援有保留

本场比赛是以“友谊”为主题的——鲁能主帅李霄鹏曾经担任永昌俱乐部总经理,永昌队中的门将邵璞亮和边锋陈蒲也来自鲁能青训,其中陈蒲本赛季租借加盟石家庄永昌,目前也是永昌U23球员的首选。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为:韩镕泽宋龙、郑铮、赵剑非、王彤莫伊塞斯、姚均晟、吴兴涵、张弛段刘愚、刘超阳。本场比赛,鲁能首发了3名U23球员:赵剑非、段刘愚和刘超阳。

石家庄永昌首发阵容是:邵璞亮郑致云、苏祖、杨云、廖承坚王鹏、罗穆洛、王子豪陈蒲、穆里奇、刘子铭。值得注意的是,永昌是当下中超少有的5外援齐全的球队,不过,因为鲁能只有1名外援,永昌在首发阵容中只安排了3名外援。不得不说,永昌此举也是一种“友谊”的表现,否则真要是5外援齐发,哪怕是锋线再增加一名外援,缺兵少将的鲁能真有可能顶不住。当然,从另一个角度讲,如果中超启动,外援使用肯定是有所限制,在这种情况下,永昌肯定要进行充分的准备和相应的演练。

上半场,鲁能在控球率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在进攻效率上,永昌却拥有绝对的优势:比赛第16分钟,鲁能中场传球失误,穆里奇形成单刀,但被韩镕泽化解;第19分钟,陈蒲禁区前沿远射,稍高。统计显示,比赛第35分钟的时候,永昌已经6次射门,3次射正,而鲁能仅仅有2次射门。

下半场,永昌进行了换人,奥斯卡、马修斯出场,换下了穆里奇和罗穆洛,同时U23球员方面,以邓宇彪换下了陈蒲,其中邓宇彪出现在罗穆洛的中场位置,马修斯则担任边锋,永昌仍旧仅仅使用了3名外援在场上。

鲁能则先后换上刘洋以及吴雷、郭田雨这两名U23球员,此外齐天羽替换王彤,但换人并没有改变场上的局势。下半场,双方打得比较胶着,虽然也都获得了一些机会,但都没有能够把握破门机会,比赛第87分钟,永昌反击获得良机,但奥斯卡的射门再次被韩镕泽封堵,这是下半场双方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

目前鲁能的情况其实比较尴尬,4名国脚在国家队,4名外援无法出场,在这种情况下,鲁能虽然在中后场传控方面表现不错,但一旦进入对方30米区域内,进攻的办法就不多了,只能是不断通过配合寻求机会,或者进行边路传中,但永昌注意力非常集中,基本没有给鲁能太好的机会。

  穆里奇“尚能饭”

永昌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他们的防守很有层次,而且反击的线路非常清晰,反击质量不错。

在5名外援中,穆里奇和马修斯都是老外援,其中穆里奇的作用很重要,马修斯目前的定位更像是第五外援。新外援中,苏祖在防线表现稳定,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罗穆洛,他的出球非常不错,对于永昌的反击是非常关键的,下半场登场的奥斯卡也展现了一定的冲击力。此外,永昌的两名U23球员陈蒲和邓宇彪也有不错的实力,他们在场上并不会成为永昌的短板,这对永昌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鲁能目前为止的两个热身赛对手都是升班马,不管是青岛黄海还是石家庄永昌,两支升班马球队都展现出了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这也让外界对他们的2020赛季中超前景变得乐观了很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