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羊城晚报:我们为什么爱武磊

羊城晚报

关注

“磊哥,你攻破巴萨球门后好平静呀,看起来特别帅!”“因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面对球迷的夸赞,武磊的回应显得很淡定。这段颇有意思的对话,出现在武磊和网友的线上互动中。近日,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中国国脚武磊,通过其社交媒体和球迷进行了一番别开生面的交流。武磊不光满足了球迷对其留洋生活的好奇,同时也对球迷的关心表示感谢。

武磊在前往西班牙人效力后,就养成了通过网络和球迷互动的习惯。从去年5月到现在,他一直保持着每周更新周记的习惯,至今已有五十多篇。武磊在自己的周记中寄托了很多情感——初登欧陆足坛时的好奇;未进大名单时的失落;打进留洋首球后的欣喜。

在正式开始职业足球生涯以前,武磊的文化课成绩一直不错,这可从他笔下的周记中略见一斑。武磊的文风虽然平实,但总能用真诚的语言打动人心。他的笔下不光只有足球,巴塞罗那的风土人情、远在异国时对家乡的思念都不时出现,球迷们不仅能通过周记了解更多有关他的信息,还能对欧洲足坛有更丰满的认识。

在不少人的固有印象中,足球运动员的文化水平往往不高,而武磊则通过写周记这种方式,让球迷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觉。自从武磊开始定期更新周记以后,每篇周记都得到球迷的热情关注,甚至当周记未来得及更新时,还会有球迷到武磊社交媒体下“催更”。这时候的武磊更像是一个通过文字给我们讲故事的身边人,他用这种方式拉近了自己与球迷之间的距离。

作为当前中国足球的领军人物,武磊在球迷中颇有人气,一直以邻家大男孩形象出现的他几乎没有黑点,在他开启留洋生涯后,更被球迷称为“全村的希望”。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武磊在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后,有那么多的球迷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对他的关心。

当被问到为什么总能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是不是因为速度快时,武磊回复道:“我速度真不快,只是比别人先跑那么0.1秒。”而选择加盟西班牙人,就像是武磊在职业生涯中提前跑的那0.1秒。在自己的黄金年纪远渡重洋,放弃熟悉的环境和优厚的薪水,只为追求自己的梦想,这样的武磊值得所有人的尊重。

无论是在武磊的周记还是他回答球迷的问题中,都可以感受到他对留洋生活的感激和对足球的喜爱。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武磊,而这样的武磊也值得更多人喜爱。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