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小将因同学一句话弃体操练足球:我偶像张呈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河北华夏官方

来自河北唐山的高连铎,是河北华夏幸福U19梯队的一名队员,他的梦想,就是在未来进入到一线队,为河北而战。

高连铎说,从他选择踢足球开始,就一直在河北省内的训练机构接受足球培训,一直没有离开过,“我是土生土长的河北孩子,第一次接触足球是在小学二年级,当时学校有足球兴趣班,同学们都说,男孩子就要踢足球。所以我便放弃了已经练了四年的体操,改练足球。”初二的时候,高连铎被市队的教练推荐到了河北足协,在那里继续接受培训,并在2017年3月,被选入河北华夏幸福02梯队。

进入到一家国内顶级联赛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梯队,高连铎的第一感觉是:压力山大。“我记得特别清楚,2017年的3月16日下午,我和一同被选入队的几个队友抵达了佛山,与正在那儿冬训的球队会合。当时陌生的环境,加上专业的教练团队和高强度的训练,还有很多实力强劲的队友,无形中让我有了很大的压力,我也时刻提醒着自己不能松一口气。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教练团队虽然在训练中对我们非常的严格,但是在场下,无论是教练还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都非常关心,很快就打消了我的顾虑。”

入队三年多,高连铎与队友们拿到过2018年足协杯的冠军,还参加过近10次国内、国际足球邀请赛,然而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则是2019年在“中赫国安杯”上与东道主的较量。“最后面对东道主的一场比赛,虽然我们队在年龄上不占优势,但是在赛场上的对抗完全不输于对手,最后的点球大战,我也没有辜负教练对我的信任,顶住压力打进了点球,最终赢下了比赛。”

“从我开始执教这支球队以来,高连铎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训练态度和热情,这也是能够支撑他走到现在的重要因素之一。”U19梯队主教练越恺豪说,“记得去年足协杯决赛的首场比赛,由于战术安排高连铎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赛后情绪比较失落。但高连铎选择通过加练,迅速调整自己的心态,在随后的淘汰赛中,通过良好的执行力完成教练员的整体部署,为球队的晋级之路贡献自己力所能及之力。”

“我的脚下技术不是很细腻,所以就需要不停的奔跑”,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高连铎永远把态度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替补,我必须很认真的对待每一场比赛,珍惜出场的每一秒。”高连铎说。让人为之动容的一个画面是,2019年在昆明开打的U17足协杯决赛中,幸福小将们遗憾的与冠军失之交臂,多数队员都留下了伤心的泪水。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随着人群的散去,喧嚣的赛场变得寂静,高连铎却选择了一个人在比赛场地里加练。“高连铎用实际行动将大家低落的情绪瞬间转化,这种富有正能量的球员是目前球队非常需要的,在个人心理调节和抗压方面,高连铎是我们的榜样。我在与高连铎的个人谈话中讲过,成功总会经历磨难和艰辛,就像泥泞的道路总会留下脚印。相信高连铎的不懈努力,一定会为他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越恺豪说。

高连铎的偶像是一线队队长张呈栋,“栋哥的球风非常硬朗,人长得也帅,是我学习的榜样,他能胜任多个位置,还是我河北的老乡!”至于梦想,就是能够升入到河北华夏幸福一线队,为河北足球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了完成这个梦想,我会不断地提高自己,多和教练、队友沟通,抱着学习的心态,同时珍惜在比赛场上的每一分钟,只要每一分钟都做好自己,我们的结果就不会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