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4位国脚定位不同:队长面临竞争 金敬道成主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鲁能泰山资讯

5月27日,中国男足正式结束为期17天的上海集训,国脚返回各自俱乐部训练。本次集训,李铁征调27名球员,通过两场与上港、申花的热身赛考察球员,为世预赛做准备。李铁满意球员的训练比赛状态,希望队员们回到俱乐部后,时刻谨记国家队队员身份,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

国足官方专门制作视频回顾本次集训,视频里有更多国足训练的画面,可以看到全队都很投入,李铁经常大声呼喊队员,加快进攻的节奏。两场与上港、申花的热身赛,国足打进8球,展现出更强的进攻欲望,虽然两支中超队的阵容并不齐整,但国足队员展现出的精神状态,还是给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

李铁多次强调,这次集训就是为世预赛做准备,5天两场比赛的安排也是模拟世预赛。4比1和4比0的大胜给全队提升信心,但李铁同时指出,比赛同样发现了问题。比如对阵申花的比赛,国足上半场并未进球,李铁在中场休息时再次大声提醒球员,到了下半场,国脚们才抓住机会,连续打进4球。

整体看,入选本次集训名单的27人大都得到出场机会,李铁通过比赛考察球员,进一步确定世预赛的23人名单。对于鲁能的4位国脚来说,金敬道连续首发登场,基本锁定一个首发位置,他也有望在世预赛继续以主力的身份登场。略微意外的是队长蒿俊闵连续两场比赛都没能首发,李铁对他的使用还有一定的变数。如果蒿俊闵淡出首发,吴曦、金敬道就成为新的主力选择,池忠国、张稀哲在两场比赛里先后首发,竞争首发位置。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蒿俊闵早已通过李铁的考察,未来他还是国足的主力后腰,只是随着蒿俊闵的年龄增长,李铁对他的使用会更为谨慎。

刘彬彬在两场比赛里都是替补登场,他想要竞争一个首发位置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进攻端,艾克森主力位置稳固,韦世豪深受李铁信任,加上武磊,国足的首发阵容会相对明确。更何况还有谭龙、董学升、洛国富、杨旭等人,国足的进攻线会有激烈竞争,刘彬彬的定位很可能是替补奇兵,他的特点鲜明,可以成为国足进攻的变招。王大雷在对阵上港的比赛中同样替补登场,他和刘殿座、颜骏凌形成竞争。从现在的情况看,颜骏凌还是主力首选,王大雷和刘殿座要竞争出场时间。

整体看,鲁能的4位国脚还是在李铁的世预赛名单之内,四个人的定位不同,扮演的角色也并不一样。接下来,4人将回到俱乐部训练,一切顺利的话,31日对阵永昌的第二场热身赛,四个人都可以出场,届时鲁能的阵容会更齐整,李霄鹏可以为新赛季中超联赛做更好地演练。图片来自新华社

泰安日报社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