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官方称赞两人扮演替补奇兵 第一队长要易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牛志明 泰山晚报 

4比0,国足又一次在热身赛里赢球,这次击败的是上海申花。连续两场热身赛,国足打进8球,只丢1球,李铁打造的全新国足,攻击力不俗。赛后,国足官方夸赞董学升和刘云成为奇兵,两人的进球为国足打破僵局,前者更是梅开二度。按照安排,27日,国足队员可以返回各自俱乐部,下一期集训应该会安排在世预赛正赛之前。

在21日的热身赛里,谭龙梅开二度,董学升和韦世豪进球,国足的本土射手发挥出色。这场对阵申花,李铁只是微调阵容,谭龙、张稀哲和颜骏凌取代洛国富、池忠国和刘殿座首发,其余8人和首场相同,艾克森和韦世豪领衔锋线,吴曦和金敬道连续首发。需要指出的是,队长蒿俊闵连续两场比赛都没有首发,在李铁的战术体系里,蒿俊闵的主力位置遇到挑战。

对阵申花,上半场两队都没进球,但当申花换下主力阵容后,国足还是很快占据主动,李铁连续换人,收到效果。董学升为国足打进第一球,艾克森送出助攻,刘云扩大领先优势,国足很快打懵申花。国足官方盛赞董学升和刘云是奇兵,扮演关键的角色。之后,艾克森打进点球,明天再次制造点球后,董学升梅开二度。

赛后李铁总结比赛时肯定了球队的发挥,直言这是按照世预赛的节奏,虽然连胜,但也发现了问题。正常情况下,国足会在世预赛正赛前再次集训,届时李铁如何征调阵容,就成为一个看点。需要指出的是,李铁信任的两位武汉爱将刘云和明天都有出色发挥,前者打进一球,后者制造点球,没让李铁失望。

国足的阵容会有一些变化,李铁也会做针对性的调整,归化球员方面,艾克森位置稳固,洛国富还要努力证明自己,李可同样处于激烈的竞争中,国足的世预赛阵容,或许会有不小的改变。从现在的情况看,张琳芃有望上位第一队长,毕竟蒿俊闵和于大宝还没锁定首发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