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想来国安的外援太多 全华班踢进前六都很难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7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中国体育报》记者杨天婴谈到了国安外援的相关话题,杨天婴认为想来国安这样级别球队的外援太多了,但频繁更换不是明智选择;对于国安外援都没有回归,杨天婴认为能进前六就不错了。

近日有关国安更换金玟哉的话题呼之欲出,对此杨天婴认为并不属实,“这个传闻其实从金玟哉来国安之前就不断传闻,韩国球员想来中国踢球的特别多,在这个过程中毛遂自荐,经纪人推荐,希望加盟国安的韩国外援特别多,很多韩国球员想来中国淘金,特别是像国安这样又稳定又大的俱乐部,首都的球队,对于韩国球员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在引进金玟哉的同时,国安的选择就很多,所以引进金玟哉也是付出不少成本的。所以我觉得他经过这么多风风雨雨之后,下赛季还应该在国安效力,发挥自己的能力,上赛季他没有发挥出他的实力,因为他在国家队是主力左后卫,非常具有统治性,但在国安的发挥还有提高的空间,而且空间很大,所以下赛季希望他能够继续在国安效力,对得起国安对他付出的成本代价。”

在杨天婴看来,频繁更换外援是不明智的选择,“像国安这样的亚洲顶级球队,首都球队,想加盟的非常多,推荐的非常多,每年都会听到很多名字,很多不是空穴来风,或多或少都会发生过联系,像我们这样级别的球队,想来的人很多,但是还是需要适合球队的,另外现有的人员还是希望教练组使其爆发更大的战斗力,我认为现在我们的外援组合还没有爆发出战斗力,所以说,听到很多的传闻不用奇怪,我们的心态要保持稳定。”

随后谈到北京国安外援没有回归,杨天婴直言国安能够前六就不错了,“中超踢的就是外援,就是看外援踢比赛,外援越强踢的就越好,所以对于我们来讲,没有外援的国安队等于我们整个中轴线都没有了,在别人有外援我们没有的情况下,能打进联赛前六已经很难了,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我们是不具有竞争力的。”

最后谈到国安的归化球员,杨天婴认为侯永永的表现值得期待,“国安的本土球员进攻球员以中锋为主,阿兰可以踢边路,上赛季侯永永出场时间不多,以替补为主,他的最大问题是身体,他的身体素质更接近于亚洲人,让他很难在短期内取得成功,但是他的技术很好的,他现在需要在战术体系中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他目前看不是能决定于比赛结果的球员,但是他下赛季应该把自己的目标定于上场就能够改变比赛局势,这个是我们对于他的期许。”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