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主力框架初定?李铁或许还会组建新组合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5月2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上海进行了第二场教学赛,最终以4-0大胜上海申花队。从这两场比赛的出场人员来看,主教练李铁也许有了一个主力框架,不过考虑到“替补球员”的抢眼表现,也许在后面的集训中还会组建新的组合。

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中,张琳芃、李昂、唐淼、吴曦、金敬道、韦世豪、艾克森全部首发,这也可以初步推迟,这7名球员至少在这一段的集训中,他们的状态是不错的。或者说,面对上港、申花这样难得的热身对手,李铁还是希望检验一下自己的主力阵容,所以这些球员也可以被看出主力框架,未来可能也是会一直是国家队集训名单成员。

不过,在这两场比赛中,国家队的“替补球员”表现同样出色。其实以国家队目前的情况来看,并不存在真正主力与替补之分,但两场比赛的没有获得首发的球员,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证明了自己同样有实力竞争主力位置。

在首场比赛中,国家队在上半时2-0领先,下半场开场国足更换了8名球员,这8名球员出场后,也同样进打入两粒进球。在第二场比赛中,首发阵容在上半时与申花0-0战平,下半时国家队调整阵容,4粒进球中的三个球,都是由下半时出场的董学升、刘云打入,此外替补出场的明天也制造一粒点球。这样的表现都说明,即将没有获得首发的球员,反而心里憋了一股劲,在出场之后更加珍惜在李铁面前展示的机会。

正因为如此,李铁通过这两次的教学赛后也能够看得出,国家队未来的人员组合也许还会进行重新重建,特别是在这两场比赛中没有首发,但在替补出场后表现出色的球员,未来也许是考察重点。李铁本人也表示,这两场比赛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需要后面进行改进。

对于李铁来说,原本在上任之后3个月就要面对40强赛的洗礼。如果没有疫情导致比赛推迟,可以说对李铁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考验,毕竟按照原来的计划,几乎没有太多时间进行备战,球员们也还要尽快熟悉他的战术,他只能通过训练来建立主力阵容。但很多事情有好有坏,疫情让40强赛原定的赛程被打乱,对很多球队的备战都会成影响。但对于中国队来说,一支年轻主帅刚刚接手球队,恰恰最需要的就是时间。所以,对于李铁来说,能够利用这几个月的时间来组建一套最强阵容,甚至是有可能是国足历史上最强的阵容,这对国家队来说就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因为如果40强赛推迟到10月份进行,届时阿兰、高拉特、费南多这些入籍球员都可以获得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资格。所以,如果届时李铁需要他们的助阵,这些入籍球员都会在40强赛的时候身披国家队战袍出场。所以,对于李铁来说,接下来还有可能在后期的集训中,直接这些球员招入国家队,让他们与其他球员共同组建新的三条线组合。(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