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抽烟影响张鹭加盟深足?知情人:看领导如何想了

成都商报

关注

5月25日晚有媒体报道称,原天津天海队长张鹭在球队解散后已经抵达深圳,将试训深圳佳兆业。但当天晚间就曝出张鹭去年3月在高铁上抽烟被乘警发现后手写的检讨书,被曝光图片上除了检讨书外,还附带了张鹭的身份证和高铁票。

高铁票显示,张鹭是在2019年3月23日乘坐郑州东站前往天津西站的高铁一等座,这封被曝光的检讨书上写着:

“我叫张鹭(身份证号被抹去),2019年3月23日,我乘坐G1710次列车,从郑州东站前往天津西站,我的座位为1车12C号。在列车运行至石家庄到保定东区间内时,我犯了烟瘾,一时没忍住,前往2车卫生间抽了一口。乘警前往扣门,我将烟头扔进垃圾桶,我当场承认了吸烟的事实。我现在知道在列车上吸烟是违法的,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绝不再犯。张鹭 2019年3月23日。”

▲ 被曝光的张鹭手写检讨书

被曝光的检讨书上还有张鹭的签名和手印,同时配有他的身份证。张鹭虽然是中国足坛一位优秀门将,此前也是国脚身份,但个人私生活却颇多“黑历史”。烟酒是足球运动员的大忌,但张鹭似乎并没有洁身自好——2019年9月,张鹭就因为酒驾被警方拘留,随后天津市河东区法院判处张鹭拘役4个月。之后中国足协对张鹭禁赛一年,同时取消他入选国脚的资格一年,解禁期为2020年9月25日。

而前天津权健(天津天海的前身)球员张修维在2017年因酒驾后发生交通事故时,张鹭就和张修维在一起,只是因为酒驾的是张修维,张鹭并未受到什么影响。

5月25日晚,《足球》报报道称,张鹭已经抵达深圳,将与深圳佳兆业进行谈判,不排除加盟的可能。红星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证实了这一消息,“据说是来了。”而在张鹭刚刚抵达深圳时,他去年3月在高铁上抽烟的违法行为就被曝光,确实给人遐想的空间。《足球》报的国内部主任李璇就在微博上评价说:“有的爆料真是掐点掐太准了,吃瓜看戏。”

那么,曝光张鹭高铁抽烟是否涉及到侵犯球员的个人隐私权呢?对此,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的王英占律师,后者表示:“在高铁上抽烟属于违法的行为,披露违法行为不涉及到侵犯隐私权。”王英占进一步解释说:“隐私就是一个人生活的安宁权以及身份证信息等个人的私有信息,而这次曝光的是公众人物在公众场所的违法行为,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是我的理解。”

在深圳佳兆业与张鹭谈判的关键时期,后者的“黑材料”被曝光,是否会影响到他加盟深圳的前景呢?虽然目前有自媒体称,深圳佳兆业已经与张鹭签约,但这一点并未得到深足方面的证实。如果双方还未签约的话,那么深足可能需要重新对张鹭进行评估,毕竟张鹭本身是要到今年9月底才能解禁复出。有知情人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就要看深足的领导是怎么看待这个事情的,不过张鹭的能力在国内还是一流的。”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深圳佳兆业的总经理丁勇此前就是天津权健总经理(天津天海前身),在丁勇入主深足后,已经吸纳了王永珀、裴帅、郑达伦等权健旧将,目前深足预备队的三名U21小将徐浩峰、黄锐烽、赵奕豪也是来自天津天海。在天海解散后,不少媒体报道称糜昊伦、刘越、张源等天海球员也有望加盟深足。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编辑 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