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阿兰侯永永将于6月初归队报到 国安要经历无外援时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26日下午,已经在石家庄进行两周集中隔离的国安球员侯永永踏上了返京的旅途,14天以前,从挪威奥斯陆经停丹麦哥本哈根,这位年轻的归化球员历经20多个小时的旅程回到了国内,而在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规定进行集中隔离之后,现在的他终于可以回北京了。综合考虑到他现在的情况,俱乐部方面还打算让他继续休息调整几天,如果一切顺利,6月初他将正式向球队报到。而随着两天后阿兰也将完成在天津的集中隔离返京,等到6月份两人报到之时,也是球队国内球员全员集结之日。

5月12日,历经5次退票“折腾”的侯永永终于正式踏上了回归之旅,而这一次,他选择的是从挪威奥斯陆转机丹麦哥本哈根再回国,由于疫情期间所有国际航班的第一入境点发生变化,此番侯永永搭乘的CA878次航班就来到了河北石家庄市。而在安全抵达之后,侯永永就开始了在当地的集中隔离。据了解,这半个月的时间,侯永永一天也没有荒废,基础的身体训练每天都在做,而这样也为将来他归队奠定了基础。

对于已经远离训练场和队友们多时的侯永永来说,第一时间归队恐怕是他现在最想要做的事情,但考虑到当下的防疫形势以及具体的情况,队内尚未最终确定回京后他的归队时间,目前队内暂定的是希望侯永永能和两天后结束隔离的阿兰一起,在6月初正式归队,未来几天时间,希望他们回到家后能够在自己调整和休息一下,争取以一个最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向球队报到。

随着两位归化球员行将陆续结束隔离返京,球迷们期待的他们向球队报到的日子也日益临近了,这对于正处在联赛关键备战期的国安来说意义重大。由于现行政策的要求,队内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还将面临没有外援、没有外籍主帅的情况,那么国内球员的状态就将成为队伍能否具备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前几次的集训,球队不要说整体的战术演练,连分组对抗的人都不够,而这一次,国内球员总算“凑齐了”,伴随即将结束国家队集训的6名国脚返回俱乐部,下一阶段球队的训练将真正意义上实现“人全到”,这无疑也让教练组在训练中的余地更大,针对性更强。

不管联赛何时开踢,以什么样的政策开始,至少国安得做好自己。而现在,国内球员“人全到”的他们可以开始计划新的训练内容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张昆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