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成都兴城喜获新赞助商 战中甲姚夏称要先踩稳步子

红星新闻

关注

5月25日上午,成都兴城集团下属人居地产集团、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签署冠名赞助合作协议,人居地产集团成为兴城足球俱乐部2020赛季独家冠名赞助商,全面展开业务合作。成都兴城足球队将在2020赛季更名为“兴城人居足球队”,并代表成都征战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 

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姚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新的中甲赛季,球队会稳扎稳打,先把步子踩稳,“我们不会好高骛远,更不会妄自菲薄,在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我们会尽量去争取更好的成绩。”同时,俱乐部主教练卡洛斯在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目前球队的状态很满意,“我们的新援和队伍一起合练了3个月了,整体状态越来越好,并且我们的引援工作还没结束,我对这一切很满意。”

仅仅一年半,实现四连跳

成都,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体育氛围浓厚、市场基础良好的城市,上世纪90年代四川全兴队鼎盛时期,以姚夏、魏群、徐建业、彭晓方等为代表的超强本土球员阵容,两次获得甲A联赛季军,让“雄起”的口号响彻全国,至今仍被球迷们津津乐道。

2012年成都成为全国五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2018年成都市委市政府在世界文化名城大会上提出,打造“三城三都”。作为成都市重要的“国有投资平台公司”和“国际化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成都兴城集团靠前站位、主动担当,出资2850万元组建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服从服务市委建设“三城三都”、打造“世界赛季名城”战略部署。

兴城足球俱乐部成立之初,便定下“一年冲乙,三年冲甲,五年冲超”的近期目标和打造“全国顶尖、世界一流的百年职业足球俱乐部”的长远目标。两年时间里,兴城足球俱乐部以打造成都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和孕育本土体育品牌为出发点,坚持用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市场化运营规划球队建设,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就实现了“成冠—中冠—中乙—中甲”的四连跳,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史上一个不小的奇迹。

新中甲战场,球员补充增强

今年年初,兴城足球俱乐部成功引进了具有欧洲五大联赛、欧联杯、欧冠征战经验的西班牙外援达尼·金塔纳和瑞典超级联赛最佳前锋尼古拉·久尔吉奇;同时,具有不同阶段国家队履历的冯卓毅、张一诺等国字号球员相继加盟,更是让球队整体技战术实力有了极大提升,而以牟壹铭等国青队为首的多名本土青年球员,也大大地加速了队伍的年轻化,让球队的年龄结构更加合理。

目前俱乐部球队中,共有3名球员具有欧洲职业联赛效力经历,15名球员征战过中超联赛,8名球员曾入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不同年龄段队伍。今年,兴城人居足球队经过海外拉练和封闭式训练,新加盟的球员与球队已经开始产生良好化学反应。

在5月19日和22日,兴城人居足球队以不败战绩结束了与中超球队——重庆当代力帆的两场较量,对此俱乐部主教练卡洛斯表示,“我们还想在联赛开始之前打更多的友谊赛 ,以此来磨炼队伍,也让球队有一个好的状态。并且我们也很幸运,我们不管是外教还是外援,全部都在国内。我们从去年12月就开始训练,现在一切都非常顺利,我们现在对联赛也充满了欲望。”

对于球迷最关心的第三名外援,姚夏向记者透露俱乐部正在考虑当中,“现在的情况下,就算谈好了也回不来,所以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来做决定。”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王浩儒 图片由俱乐部提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