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脚精神风貌佳陈戌源很满意 大战申花颇有看点

齐鲁晚报网

关注

26日,正在上海进行集训的国足将与上海申花进行一场热身赛。此前热身赛,国足4:1击败上海上港,极大地鼓舞了球队的士气。根据安排,与申花一役结束后,国脚们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中超。国足希望通过本次热身赛的胜利,为本期集训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五天两赛  为演练世预赛赛程

自5月11日集训开始,国足进行了技战术和体能的演练,每天至少安排一次训练,还有几天是上下午各一次训练。可以说,本次集训国足的训练量不小,这也符合主教练李铁的一贯训练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国足集训时间长达半个月,但与上港、申花热身赛的时间安排上仅仅间隔5天。间隔5天,并非教练组随意为之,而是特意的安排。

接受采访时颜骏凌表示,热身赛的时间安排就是为了让国足适应世预赛节奏,“既然是这样的节奏,我们是没有退路的,两场比赛一定要拼下来。”如果一切顺利,国足将在10月、11月分别进行两场40强赛,两场比赛间隔大约为5天。

当然,世预赛会出现很多不确定因素。目前比赛时间、赛制都没有最终敲定,40强赛的对手也可能会换教练或者换打法,因此即使是按照世预赛节奏进行训练,也会遇到很多预料之外的问题。颜骏凌对此并不担心:“作为我们来说,我们就是要做好自己,进行系统化备战,打出自己积极的东西。”

作风与状态  李铁最为强调这两点

本次集训,李铁最为注重的就是球队作风与场上的精神状态。这一要求也在与上港的热身赛上得到了体现。21日,国足4:1大胜四外援出战的上海上港。抛开上港备战不充分这一客观原因,良好的状态也是国足的取胜关键。

“看得出来,他们很想赢下这场比赛,有着很强的求胜欲。拼劲十足,踢得很积极主动。”赛后上港球员这样表示。当时的比赛并不对外直播,但据知情球员透露,国足在比赛中反击非常之快,相互之间的默契也不错。这样的斗志和精神面貌让李铁和在场边观战的足协主席陈戌源都很满意。

去年东亚杯时就被李铁收入麾下的王燊超此前就曾表示,李铁的带队非常严格,在细节上抠得很细,全队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国脚颜骏凌同样表示,在经过本期集训后,“对于主教练的战术要求更加充分地理解,球队也更加团结,凝聚力更强,主教练强调最多的就是球队的作风、场上的精神状态,在这个方面,我们都有所提升。另外全队的信心也有所提升。”

状态正热 申花不可小觑

去年中超赛场上,上海上港积44分取得了联赛第三的成绩,上海申花则积30分排名联赛第13。不过,在足协杯战线上,申花却一路走到最后,在决赛中击败老对手鲁能,顺利捧杯。为了征战本赛季中超与亚冠,申花冬窗期间对球队进行了不小的补强,曾诚和冯潇霆的加盟,让申花的后防线上了一个档次。

事实上,申花近期状态的确火热。申花最近进行了三场队内热身赛,还安排了和杭州绿城、泰州等低级别球队的热身赛,球队状态看上去不错,攻击手金信煜连续三场比赛取得进球,而沙拉维也在和泰州的比赛中复出打了45分钟比赛。

不出意外的话,与国足一战申花将派出锋线三叉戟沙拉维、金信煜、马丁斯联袂首发。毫无疑问,近期热身赛接连进球的韩国国脚金信煜状态正热,他完全有实力威胁国足球门。此外,曾诚、冯潇霆、秦升这些老将镇守的后防线,也是对国足锋线的不小考验。此外,申花主教练崔康熙曾作出重要表态,将以最强阵容和最饱满的状态迎战国足。种种迹象表明,国足与申花一战,不会比5天前轻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季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