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如果中超9月开赛有点晚 赛会制方案最极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超、国足,足球评论员陈宁的观点是如果中超9月开赛有点晚,赛会制是最极端的办法,一定要空场,可以借鉴韩国、德国的做法,艾克森在国足位置比较稳。

陈宁表示:“我接受到的一个信息就是,最极端的办法就是赛会制,就是说所有球队集中在一个城市踢,像以前全运会那种。我觉得能够踢得话还是比不踢好。赛会制应该是最没有办法中的一个办法了。我还是希望比赛能够早踢。咱们看到比赛老这么拖,老是在热身赛或者训练,对球员的状态没有帮助。是吧?你看上周国家队那个热身赛,洛国富一上场就28分钟、29分钟就受伤了。就是很明显,不是说体重的问题,就是说你没有比赛的节奏,所以你很容易过度兴奋了,或者说肌肉没有承受比赛的那个节奏。我想就容易受伤。所以我觉得9月份开比不开好,但是我觉得9月份都有点晚了。到时候,亚冠怎么踢?亚冠的球队没有状态,国家队怎么备战?我想影响还是挺大的。”

主持人周维嘉坦言:“我们是遇到了什么问题?6月份看起来很悬了,7月份也很悬了。我们也看到K联赛打了3轮,德甲已经复赛两周的时间了。有一个足球名宿点评德甲重新开赛的两周,他用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德甲暂时来看是做得很不错的。有两点保障,一是智慧,二是专业。智慧和专业也许是我们最需要的。怎么去迈过这个难关,我们现在是有一个难关摆在眼前。就是今年的中超联赛看起来一定要改,但是一切的大前提是赶快要恢复才行啊。”

陈宁认为中超一定要在空场的前提下开赛,他直言:“我也不知道中国足协报告交给体育总局是怎么打的报告。据说是被退回来了。我觉得可能一些细节吧,包括咱们看得德甲的两轮重新比赛以后非常规范,有采访的规定、替补球员的规定,三人次换五个人,进球以后不能怎么样,韩国联赛也做的非常细,我在想中国足协是不是这些细节不是做得特别细,不是做得特别专业。另外一个,他是不是还在希望能够把球迷放进球场,能够让球迷看球。我想这一点是最不可取的。因为现在咱们看到你不能有球迷进去看球,因为一进去看球,就有可能传播那种不好的东西。所以我觉得中国足协可能有些观念要改,就是说一定要空场,一定要把所有的细节、场上所有有可能出现问题的细节都要考虑清楚。才把那个比赛推进。不然的话,我想6月底不行,7月不行,真的悬了。”

陈宁坦言:“你可以借鉴咱们邻国的韩国,韩国怎么做,你可以借鉴一下他好的地方。再借鉴比较远的德国,我觉得他们做得几乎是尽善尽美。包括防疫的措施,包括空场怎么烘托出有人的气氛,我想他们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咱们中国足协可以借鉴这些东西,再结合我们自己的情况,但有一个前提,真的不能再奢望让球迷进场看球,起码你头几轮一定要空场。这个观念一定要更新。”

在谈到16家俱乐部从中国足球联赛出局时,陈宁称:“其实,我觉得这个有点像那种咱们过去所说的股市的泡沫,你虚高到一个程度,可能泡沫要去掉了。有些企业扛不住,可能要退市。看起来你觉得不好的事情,很多球员要失业,俱乐部的投资打了水漂,但是我觉得之前陈主席也说咱们中国足球要去泡沫,我想其实这一步也是去泡沫。就把一些真正要搞足球的俱乐部、真正搞足球的投资人,把他们留在咱们球圈里面。其他一些不具备资格或者当初不是纯粹为了足球而投入到足球这么一些集团、这么一些人,把他慢慢淘汰,我觉得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在谈到国足时,陈宁表示:“前场,洛国富还是需要观察。艾克森,我觉得艾克森这个位置还是比较稳的。韦世豪,我觉得还是要努力吧。”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