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火热攻击群考验国足防线 李铁再强调精神作风

澎湃新闻

关注

国足在上海的集训即将进入尾声,26日打完和上海申花的热身赛后,球员们将返回所在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此前热身赛4-1击败上海上港后,国足期待可以再用一场胜利结束本次集训。

5天间隔,演练世预赛日程

本期集训从5月11日开始,周期正好是两周,为了模拟世预赛的节奏,国足在21日和26日分别安排了两场热身赛。期间,国足进行了技战术和体能的演练,每天至少安排一次训练,还有几天是上下午各一次训练。在这个阶段,李铁的训练量还是比较大。

门将颜骏凌总结本期集训时认为,最重要的是球队增强了信心,另外作风、团队凝聚力层面也有所提升,“这是我们本届国家队的第三次集训,技战术打法越来越明确,也是适应备战世预赛的节奏,也新招了一些新的球员,主教练也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

“主教练提得最多的一点,就是模拟世预赛的节奏,所以两场比赛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整体。”

如果一切顺利,国足将在10月和11月分别进行两场40强赛比赛,两场比赛间隔时间正是5天。

通过最近几次集训,颜骏凌认为球员们的最大收获是彼此更加熟悉,“对于主教练的战术要求更加充分地理解,球队也更加团结,凝聚力更强,主教练强调最多的就是球队的作风、场上的精神状态,在这个方面,我们都有所提升。另外全队的信心也有所提升。”

李铁还安排了一些有针对性训练,在门前专门安排了假人参与防守,对此颜骏凌解释说:“主要是模拟传中时候对于抢点队员的防守,有时候也模拟一下射门出现折射时队员的瞬间反应。

申花攻击群考验国足

21日和上港的热身赛,国足上半场由谭龙和韦世豪分别打进一球,下半场谭龙和董学升再次取得进球,最终国足4-1取得胜利。对于最后一场与申花队的热身赛,颜骏凌表示:

“每场比赛的对手都不一样,关键是作好自己,打出自己的东西,当然我们在赛前也会去分析一下对手,了解对手的特点。”

申花最近打了三场队内对抗赛,还安排了和杭州绿城、泰州等低级别球队的热身赛,球队状态看上去不错,攻击手金信煜连续三场比赛取得进球,而沙拉维也在和泰州的比赛中复出打了45分钟比赛。

可以说,申花攻击手的火热状态,对于国足整体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历练机会。

“我们不会有什么压力,只会去了解对手,虽然只是热身赛,但代表国家队出战,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颜骏凌表示。

上一场比赛打进两球的谭龙则表示,希望可以在和申花的热身赛中,继续取得进球,“只要来到国家队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每个球员都有自己不同的特点。所以我们只要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就好,为国家队多做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