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续约6小将持续挖掘郑智接班人 卡帅助推换代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稿件来源: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在2015年12月24日圣诞这一天,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通过官网宣布与郑智、冯潇霆等七名球队主将完成续约,给球迷送上了一份不一样的圣诞大礼……时过境迁、物是人非、往事不堪回首,职业体育、职业足球永远都是那么残酷!在2020这个属于球队更新换代的年份,当年得到续约的功臣中郜林、冯潇霆、曾诚等实力悍将已相继离队,恒大足球正在进入一个朝气蓬勃的新时代。然而近期的一条新闻,则更是坐实了这个观点。

这次虽不是官宣,但消息来源还是比较可靠的: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淘宝队已经和何超、廖力生、王进泽、蔡明民、胡睿宝和郭靖签订了新的续约合同。恒大一口气连签6份合同,一夜之间就搞定了6人,绝对是大手笔,似乎和当年同时与7人续约如出一辙,相当霸气!其中恒大和胡睿宝续约到今年年底,郭靖则是2022年年底。然而这样的操作,包括近几个赛季俱乐部的运作,基本可以参透出球队未来发展的方向与重心所在,恒大确实一直在按足球规律办事!

不考虑特殊疫情时期的影响,有了几名归化球员加入后,说实话眼下这支恒大队综合实力相较过往可谓有增无减。不过在一个位置上,球队始终存在隐患——那便是后腰,这一点近乎也得到了近乎所有球迷的认同。规律不可逆!毕竟老队长郑智已40岁,即便状态保持再好,作为球员出场的次数亦只会越来越少。那么谁来搭档保利尼奥?谁能在稳住防守的同时,发挥向前准确传球、调度全队、组织进攻的作用?这是在笔者看来郑智最犀利的地方。不过很遗憾,别说恒大阵中了,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名球员可以胜任!郑智需要接班人,这个问题实际上已持续讨论许久,但迄今为止依然没有答案。

不错,恒大要给郑智找接班人,这件事情可以说一直在进行之中,俱乐部这几年近乎搜罗了这个位置上所有值得栽培的年轻生力军,再用擅长此项业务技能的名帅加以培养,希望能够找到郑智接班人:从徐新到张修维,再到严鼎皓,包括眼下续约的何超、廖力生等等,都是这个位置的球员,都有机会接班智哥。这里还不包括主教练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某些生力军进行改造,让他改踢后腰,看能否发挥如郑智一般承前启后的作用。然而续约6名小将,可以充分表明恒大持续挖掘、培养“郑智接班人”的决心之强烈!

然而在当下恒大队需要更新换代的大背景下,又有了续约多名小将这波操作,可以基本判定善于培养新人的主教练卡纳瓦罗目前的帅位还是相当稳健的。他可以大胆发挥自己的特长,继续帮助球队进行更进一步的更新换代。然而从近期热身赛中他多番使用00后小将,包括今年将数十名年轻生力军上调至一队,同样可以看到卡帅的决心同样很强烈。俱乐部和主教练不仅一条心,还迈着同一方向的步伐大踏步前进,试图做到更新换代的同时,还要力保各项荣誉,还要持续争冠。说实话两者之间的平衡很难拿捏,但有了2019赛季作为参考,相信大家还是会对此充满信心的。

进一步分析可知:恒大队的更新换代处于正在进行时,主打年轻牌要坚持下去,那么年轻人和正当打的球员,当然不会轻易放走!高准翼、严鼎皓、钟义浩、杨立瑜、韦世豪等生力军球员于上赛季已经在球队站稳脚跟了,然而刚得到续约的几个球员基本是上赛季被租借在外的球员……将他们统统收入麾下,并经过老卡的调教,如果他们可以顺利融入球队,起码能发挥2大优势与功效——继续壮大球队的中坚力量;助推更新换代的进程!然而在这其中,后者显然是更重要的。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还比一代强!职业足球虽然残酷,但一支球队在成功更新换代后散发的朝气,还是令人向往和羡慕的。希望恒大队能如愿实现这一切,也为中国足球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