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热身国足后新赛季主力阵容浮现 两问题待解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海青年报

上海上港和李铁率领国足集训队上周四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最终国足凭借谭龙的梅开二度,以及韦世豪、董学升的进球,以4:1的比分取得了胜利。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也亲自到场,并且站在场边观看了全部的比赛,他和国足主帅李铁都对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求胜欲很满意。

而对于佩雷拉和上海上港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实战机会,新加盟球队的巴西外援洛佩斯打进了上港唯一的进球。

本版撰文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国足劲头十足,陈戌源点赞

出于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防疫工作的要求,这场教学赛以封闭的形式进行,李铁在首发中排出了一套速度快、冲击力十足的阵容,上港后卫王燊超也获得了首发,归化球员艾克森、洛国富和韦世豪则一起组成了锋线。

尽管洛国富开赛29分钟就因伤退场,但顶替他出场的谭龙依旧有不俗的表现,上场3分钟就用头球攻开上港队球门,下半场又通过反击破门,成为全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李铁在下半场换了8名球员,可以说每个出战的国脚都是全力以赴,以强大的冲击力不断突击上港的防线。这样的斗志和精神面貌让李铁和在场边观战的足协主席陈戌源都很满意,陈戌源在比赛中也多次为国足送上掌声。

从去年东亚杯起就与李铁合作的国脚王燊超之前就曾表示,李铁的带队非常严格,在细节上抠得很细,全队的精神状态非常好。同时李铁也在着力打造这支国家队的风格,昨天开始,国足进入到比较系统的战术演练中,李铁率领的教练团队着重强调球员的一脚出球,可以看得出李铁希望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一支气势十足,节奏明快的团队,以新的面貌迎接下半年的40强赛。

洛佩斯表现获好评

在这场教学赛之后上港球员也坦言,国足表现出的拼劲和求胜欲非常强,而且李铁的战术针对性非常强,抓住了多次反击的机会,给上港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虽然比分不敌对手,不过上港对于这场教学赛更看重的是演练阵容,通过实战让新加盟的球员更好地融入体系,其中洛佩斯就在比赛中有着上佳的表现。

由于王燊超、蔡慧康和颜骏凌作为国脚成为了对手,佩雷拉在首发阵容中用陈彬彬和傅欢打了2个边卫,林创益则顶替蔡慧康出任后腰,其他位置上则是尽遣主力,包括四位外援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从这个冬天球队的训练和一些队内比赛来看,佩雷拉新赛季更可能选择4后卫的阵容,但同时也很强调两个边路的攻击。只是王燊超和于海依旧是佩雷拉的首选,傅欢、陈彬彬、张卫等人作为补充。中前场球队依旧倚仗胡尔克和奥斯卡的指挥,而洛佩斯的加盟将丰富球队的战术。周四的教学赛中,洛佩斯在下半场为上港打入一球,整场比赛他与胡尔克、奥斯卡的配合也非常好,获得了教练组和队友的好评。洛佩斯本人也不止一次表示,希望今年在上港打出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帮助上港取得好成绩。

这场教学赛中佩雷拉随着比赛的进程也进行了许多位置的轮换,他希望通过这次实战机会更好地检验这一阶段的训练成果。对于球队来说,备战新赛季还有相对充裕的时间,在教学赛上出现的防高空球和防反击的一些问题,上港会通过未来的训练进行修正和改进。

值得一提的是,唯一还未到队的球员阿瑙托维奇日前也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归队的意愿,阿瑙表示身在迪拜的自己非常想念上港的队友,只要条件允许就会第一时间回到上海,与球队一起备战新赛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