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国足招洛国富是为了表态 他连中超都踢不了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5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中青报》记者郭健谈到了洛国富受伤,郭健直言归化他并不是国足这个位置缺人,而是国家队需要表态;洛国富连踢中超都不适合,国足训练强度他适应不了。

首先谈到归化球员洛国富,郭健表示:“洛国富的入选不是因为国足在这个位置缺人,必须招他,而是国家队需要表态,需要给归化球员为国效力的机会,不然就白归化了,当初定归化球员的规则就是要为国效力,如果不是为了帮助国足打比赛,洛国富就白归化了。不是说洛国富态度不好,而是他在中超踢了这么多年,现在已经30多岁,他的特点又是对抗和冲击,所以他现在连中超都不适合了,上赛季在中甲他的表现也就是正常外援,而且中甲训练质量和强度跟国家队还是有差距的,所以,可能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有点大,他不太适应,他现在养伤,国足给他机会了,但是能不能用大家心里都很清楚。”

“洛国富受伤也给别的球员提了醒,一定要避免伤病,这段时间做体能储备,现在不知道新赛季七月能不能开打,如果开打的话赛程会很密集,所以你这段儿时间的体能储备一定要做好。”随后郭健继续谈到“16支俱乐部没法儿打职业联赛,这个结果不让人意外,中国职业联赛26年没有一个俱乐部有完善的造血功能,所以这种一个纯烧钱的行业淘汰这么一大批俱乐部,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结果,然后那你要说这个为什么我们26年还没有形成一个很好的这种良性循环的造血机能,我觉得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就是太多的投资人把搞足球而当作当做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希望通过足球在别的领域获得一些别的好处,这是一个原因, 但当然这个原因不是致命的,致命的是另外一个原因,我们其实现在还没有形成一个真正足球产业链。”

随后郭健谈到了中国职业联赛的问题,“26年不短了,对于职业足球来也该差不多能打好基础了,但是因为我们走的弯路太多,像现在中国足协换届以后还要内部机构的重新调整,还有各个部门明确分工,联赛打了26年了,到现在还要做这些基础性,结构性的工作,毫无疑问肯定是中间浪费了时间。因为我们的结构一直不清晰,导致足球产业链一直没有真正形成,可能还是我们普遍的社会大众对于足球包括体育的理解,你还没有到这种真正能够形成产业链的阶段。”

随后郭健拿北京国安举例,“工体的五万名球迷肯定是远远不够的,国安淘宝店东西倒是还不错,但是实际上它的销量很一般,几十块钱的手机壳不算贵,但是销售的数量加起来还不到一千个可能是因为你没有一个专业的销售,所以销量一般,另外,这就是一个非常真实的这么一个体育的消费市场,所以我们面对的就是一个大家看起来好像非常繁荣,热闹的体育市场,但实际上里面的资金,只有这种从业者可能感受得更深,对于一个要形成成熟产业链的理想化的目标来看,现在目标远远不够。”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