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换帅?施大爷从未想过提前卸任 也不会解约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体坛新视野

自本月初集中以来,泰达队已经在津进行了 20 天的训练,球队的训练内容也从恢复体能逐渐转换为技战术演练。与此同时,泰达俱乐部也计划从五月底开始进行一系列热身赛,以此来检验近一阶段的训练成果和球员的状态水平。而就在今天,有媒体人曝出:受疫情影响,多位外籍教练无法入境。北方一家人气颇高的中超俱乐部为预防球队开赛无主帅,已经在联系本土教练,候选者有数位执教过中超球队的优秀本土教练。

该媒体人进一步分析道:目前北方拥有外籍主教练的队伍有三支,分别是大连人、北京国安以及天津泰达。三支队伍的主教练分别是贝尼特斯、热内西奥以及施蒂利克,三位洋教头目前均身处海外。随后,便有自媒体跟进,分析这家人气颇高的中超俱乐部有可能是泰达队,理由是球队主帅施蒂利克已经宣布了退休计划,不排除他在无法回归的情况下存在提前退休的可能性。

据《体坛新视野》记者了解,泰达俱乐部从未听主帅施蒂利克表达过诸如提前卸任之类的想法,也并无与施蒂利克提前解约的计划。目前球队依旧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与施蒂利克就训练计划保持沟通。球队在稳步推进备战工作的同时,也在静候主帅施蒂利克的回归。

两客一主模拟联赛

泰达陷入换帅传闻只是一个小插曲,球队接下来的备战工作才是当务之急。放眼整个联赛备战期,泰达队上一次热身赛还要追溯到今年 2 月在泰国拉练时,当时,泰达在三节比赛中以 3 比 4 告负。随后,球队又于 3 月份二上昆明高原,但是这一阶段训练,泰达队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因素,最终没有安排热身赛。如今,泰达队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踢过比赛了,这种情况在近年来实属罕见。为了帮助球员们找回比赛的感觉,使联赛备战工作进一步向贴近实战,泰达队方面联系了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这两支球队进行热身。按计划,泰达队将在 5 月 30 日前往郑州与建业过招,6 月 5 日前往北京对阵国安,6 月 12 日回到天津再次与建业队热身。目前,泰达俱乐部的一系列热身计划也在等待中国足协的最终批复。

尽管中超联赛何时开赛目前仍不得而知,甚至有消息称联赛可能在 9 月才能开启,但泰达队方面目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而是一直在以中超联赛在 6 月底到 7 月初开幕来进行备战的。从三场热身赛的日期安排不难看出,泰达队也是在模拟联赛一周一赛的节奏。

由于前两场热身赛分别在郑州和北京进行,因此,泰达俱乐部在防疫方面的工作准备也十分充分,比如将球队在客场停留的时间尽量压缩。以客场对阵建业队为例,泰达队的计划是比赛当天一早乘坐高铁出发,中午抵达郑州后进行休整,当天晚上在航海体育场进行比赛,之后泰达队会在郑州住一晚,转天一早便乘高铁回津。至于客场与国安队的较量,不出意外的话,泰达队将在当天往返。

两个对手各有特点

泰达之所以选择与建业、国安两队交手,除了前往客场路途较为方便外,也是考虑到与这两支球队交手,具备较强的战术针对性。在去年联赛中,泰达与建业同积 41 分,最终泰达队以相互间胜负关系占优位居第 7 ,建业则位居第 8 。而津豫两队近年来也是频频进行热身赛,双方实力相近、势均力敌,这样的热身赛踢起来,对两支球队的锻炼价值都很大。目前,建业队外援除了巴索戈没有回到中国外,其他外援均在队中。而泰达队则是有阿奇姆彭和乔纳森两名外援一直随队训练。可以说,不论从实力还是近况来看,泰达与建业都相差无几,两队之间势必会上演一场真刀真枪的对抗。

泰国拉练期间,泰达曾 3 比 4 负于建业。

至于北京国安队,在最近几年通过热身赛与泰达队交手的机会不算多。在泰达今年第二次昆明拉练期间,曾一度传出泰达队与国安队打算进行热身赛的消息,不过由于两队时间和训练安排等原因,这场热身赛最终没有踢成。

按照中国足协“蛇形排列”分组的计划,泰达队与国安队同时处于 B 组。如果这一赛制真正实现,那么这场热身赛版 “京津德比” 也将成为两队在今年联赛开始前的一次提前过招。只不过,目前国安队的阵容比较“惨”,热内西奥和所有外援均没有回到中国。即便如此,本场比赛依然拥有不少看点。比如已经入籍成功的阿兰,目前正在天津进行隔离,在解除隔离后,阿兰将向国安队报到。与泰达队的比赛,如果阿兰的身体条件允许的话,那么对阵泰达队极可能将是阿兰第一次为国安队出场比赛。另外,杨帆和雷腾龙这两名中后卫在互换东家后,也有望首次面对昔日队友。

热身赛直播正在洽谈中

对于泰达球迷来说,的确很久很长时间没有看到泰达队的比赛直播了,对阵建业和国安的比赛,泰达球迷自然也想 “一解相思之苦” 。据悉,目前泰达队这三场比赛的直播事宜正在商洽之中。《体坛新视野》记者也会在比赛时前往赛地,对这三场热身赛进行详实的报道,敬请关注。

说到中超球队的热身赛,的确是目前中国足坛的热词之一。在等待联赛启动的日子里,不论像申花队内的 “蓝白争霸” 还是鲁能与黄海的 “齐鲁德比” ,都充满了看点,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申花队内的 “蓝白争霸” 有电视转播,有赛前新闻发布会,还有首发名单和入场仪式,一切都按照中超联赛的规格来执行,的确让热盼比赛多时的球迷们好好过了一把 “中超瘾” 。更重要的是,这次申花的队内赛不仅让球迷们一睹新援冯潇霆和曾诚的风采,还发现了不少有潜力的新人,比如费尔南多和汪海建,都在系列赛中有出色表现。刚刚转会至申花的泰达旧将杨泽翔,也在比赛中有一球入账。

在鲁能和黄海的 “齐鲁德比” 中,最显眼的还是老将。在升班马黄海 2 比 1 战胜同省 “老大哥” 鲁能的比赛中,39 岁的老将王栋打进了一记技惊四座的 “世界波” 。尽管王栋赛后表示这脚球是 “蒙” 的,但依然可以看出 “升班马” 黄海并不好对付。

王栋在比赛中的世界波技惊四座

此外,大连人与 “新辽足” 辽宁沈阳城市之间的跨级别同省德比战踢得也是火星四溅,最终,大连人以 4 比 2 获胜。如今,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中超联赛何时开赛尚无定论,而当德比、老将、新人、冷门这些元素叠加在一起时,中超球队的热身赛便让球迷们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