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有中甲中乙队邀请唐尧东执教 双最佳教练将出山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5·20,中超、中甲俱乐部,纷纷推出海报和祝福,对自己的球迷进行表白,联赛尚未重启,各俱乐部纷纷用类似的方式与球迷们互动,保持密切联系。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与5·20这个时间点也是非常有缘,1987年5月20日,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1:0战胜香港队,一扫两年前5·19阴霾,为中国队攻入一球的,正是辽籍名帅唐尧东。

作为辽宁足球队十连冠时期的绝对主力,唐尧东的风格深受主帅和球迷喜爱:作风硬朗,冲击力极强,永不服输,全场飞奔,拼命精神在唐尧东代表中国队与香港队奥运会预选赛那一战体现得淋漓尽致:比赛里唐尧东冒着眼睛失明的危险顶进了唯一一个进球,正是凭借这个进球,中国队战胜香港队。在代表辽宁足球队效力时期,唐尧东几乎囊括了中国足球先生在内的所有荣誉。

唐尧东的踢球风格,延续到了他日后的执教生涯。从辽宁青年队起步,到辽足主帅,期间,唐尧东在执教河南建业时取得了巨大成功,他不仅是辽籍教练的代表,更是河南足球史上的功勋教练,在执教河南建业期间,唐尧东分别在2009年率队获得中超第三,2013年,唐尧东又率领身处中甲的河南建业成功冲超,两次极具代表的执教经历,让唐尧东获得了中超和中甲双最佳主教练。

其实,唐尧东在2018年底有机会在家乡执教当时的中乙球队沈阳城建队,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双方的缘分还未到——如果当时能够成行,唐尧东还是有很大机会角逐中乙最佳主教练。 执教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为人低调不张扬,口碑好讲义气,队员心甘情愿卖命,这些特点,是唐尧东作为主教练成功的主要原因。

也正因为如此,在今年联赛重启前的这段时间,一些处于调整中的中甲和中乙球队都对唐尧东发出了邀请。对于唐尧东来说,一方面这是他的双向选择,另一方面,唐尧东作为本土主帅代表,至少在中甲和中乙这个层面, 无疑是最佳选择。(占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