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吕征追忆米利安:很震惊 不知他离开中超后经历了啥

红星新闻

关注

据塞尔维亚媒体《mozzartsport》等多家外媒报道,曾效力山东鲁能、江苏舜天的塞尔维亚外援米利安·马达科维奇于当地时间5月22日在女友租住的公寓内开枪自杀,享年仅38岁。消息传到国内后,米利安在山东鲁能时期的队友吕征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他在足球上,门前抢点,跑位意识非常出色。才38岁的年龄就自杀了,我感到非常震惊,不知道他离开了中超联赛经历了什么。”

米利安女友:生前与抑郁症缠斗,事发当日情绪不稳

据《mozzartsport》报道,米利安·马达科维奇在贝尔格莱德与女友租住的公寓内自杀身亡。当时,米利安坐在床上,一边拿着枪,一边表示:“我不能再这样了”。见到此情形后,他的女友立即逃离了公寓并且报警。然而,还是没能阻止噩耗的发生,当警方抵达公寓时,发现了米利安·马达科维奇的尸体,他已经朝着头部开枪自杀。

米利安的女友伊凡娜在接受《mozzartsport》采访时表示:“我们之间有理想的恋爱的关系,但是米利安有时候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很难去正确处理他们,很难以坚强的姿态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他患有抑郁症,还喜欢喝一些酒,这是他这么做的原因。”

伊凡娜透露事发当天,米利安的情绪不太稳定。“米利安自杀前一天喝了一些酒,那天我有很不好的预感,我试图让他平静下来,让他到床上睡觉,晚上我也一直陪他说话。当我们醒来之后,他又喝了一点。”

前队友吕征:他在足球上很职业,是典型的欧洲球员

米利安·马达科维出生于1982年5月6日,他的职业生涯非常丰富,曾在10个国家的20个俱乐部踢过球,曾效力过安德莱赫特、根特等较有知名度的欧洲俱乐部。2008年,米利安还曾作为超龄球员代表塞维尔亚出战了北京奥运会,获得了3次出场机会,还有1球入账。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认识他正是因为北京奥运会。由于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尚可,中超强队山东鲁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于是在2008赛季,米利安加盟了山东鲁能,在中超下半程中,米利安出场17次打进8球,成为山东鲁能队内最佳射手,并帮助球队赢得2008中超冠军。

吕征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我对他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那个时候他也年轻,外表俊朗,很阳光的也很善谈,在足球上很职业,很典型的欧洲球员。今天早上我也看到了新闻,说是可能抑郁症,但是还在调查中。”吕征还说道:“2008年的鲁能教练组、外援也都是他的老乡,来自塞尔维亚,平时他们之间交流很多,主教练图巴科维奇对他们在中国的生活很关心,也很照顾。而他在足球上,门前抢点,跑位意识非常出色。才38岁的年龄就自杀了,我感到非常震惊,不知道他离开了中超联赛经历了什么。”

2009赛季,米利安表现平庸,并受严重的伤病困扰,5月份无奈与山东鲁能解除合同。至今,鲁能球迷对他褒贬不一,有人称这名“50万欧元先生”的塞尔维亚人为“水货”,对此,吕征表示:“这个称呼我还没听说过,其实鲁能的球迷大部分对他的印象还是比较好的。”而一位鲁能球迷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水货’的称呼可能是因为他穿10号,大家对他的期望值较高,而他第二年状态不好所导致的。”

2012年,米利安重返中国加盟江苏舜天,但受到伤病困扰,米利安出场5次只打入1球,并在当年6月因膝盖伤势与球队解约。在短暂的中国生涯中,米利安共在中超和亚冠中贡献了11球。离开中国后,米利安转战多个联赛继续自己的漂泊生涯,2017年在OFK贝尔格莱德退役。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