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李铁受里皮影响大 还需给洛国富耐心和时间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3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谈到国足与上港的热身赛,他表示李铁的用人思路受里皮影响大,不该因为洛国富受伤就质疑他,需要给他更多的时间和耐心。林本剑还表示,目前看中超很难6月底重启,如果9月份开始联赛质量就不会太高了。

林本剑首先谈到李铁的用人思路,“从这次比赛排兵布阵来看,可以看出李铁在技战术安排上,是沿用了里皮时代的433阵型,他受里皮的影响还是比较深的。在锋线上派出了两名归化前锋搭档,另外是韦世豪,他在锋线上是为了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国足的锋无力现象。接下来40强赛国足面临抢分,解决国足锋无力是最紧迫的事情,中国本土球员确实缺少好的前锋,为何敞开归化大门,因为我们国家队的攻击力确实需要加强。下半场李铁一口气换了8个人,说明他还在大面积考察球员,他上任时间不长,打比赛也不多,他需要找到心目中最佳组合。”

谈到热身赛中洛国富受伤下场,林本剑认为还需要给他更多时间,“洛国富比赛30分钟就受伤下场,很多人都怀疑他是不是平时的这种训练的力度不够,导致容易受伤,或者说,因为他32岁是不是更容易受伤,其实据我了解,洛国富在恒大对这段时间训练强度一直都不小,我想他可能比赛是打得比较少,因为之前在中甲的时候他也比较长的时间处于伤病状态,所以比赛打得少状态可能就会差一点,这个是需要时间的,另外我们不应该因为洛国富在这场热身受伤就质疑他的水平和能力,作为曾经的中超最佳射手,洛国富对自己的这种要求是非常高的,他最近这半年多来的身体训练,包括其他各方面训练强度非常大,他的身体整个恢复的情况都是比较理想的,所以,我觉得外界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和耐心。”

随后谈到中超启动的时间,林本剑直言:“现在有说法中超九月份才会开赛,目前来看,确实现在要六月底或七月初开赛的话,难度会越来越大,九月份开赛也不是不可能,这会造成一种情况,如果说中超联赛一定要不跨年结束这个赛季的话,必然这个赛程就会大大的压缩,赛会制是非常大的可能。之前定的分阶段分区域比赛很可能都无法进行,因为如果说从九月份开始到12月份都要结束,那么中间还有可能有亚冠比赛,有国家队的比赛,真正给中超的时间是非常非常少的。”

“如果是九月份开赛的话中,中超的赛程会更加的简单,肯定会再度的缩短他的赛程,当然了,如果说赛程再缩短,和比赛的质量肯定会大打折扣,赛程缩短了,再加上要空场比赛,甚至说集中在一个地方进行赛会制比赛,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没有观众,外界关注点也不像之前那么高,甚至说集中在一个基地里面打比赛,对球员来讲的话更像是一种训练赛,内部的教学赛,很难刺激球员求胜的欲望,甚至说都很难调动球员积极性,质量就不会太高了。”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