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锋线人满为患本土球员难获机会 只武磊能竞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今晚(21日),国足和上港的比赛就要打响,这是李铁上任之后的第三场热身赛,此前的两场比赛还要追溯到去年底李铁上任后的首次集训,在这种情况下,这场和上港的比赛,以及26日和申花的比赛就变得极为关键,国足阵容和战术也将初步展现。

此外,陈戌源也已经抵达上海,先后考察了国足和U19国青队。

小对抗为主,主力阵容将呈现

国足是在11日开始此次集训的,在前三天,国足主要以恢复为主,主要原因是,国足队员的状态非常不一致,一些俱乐部球队保持了有序的训练,但像北京国安的球员则刚刚集中,在这种情况下,李铁安排了非常丰富的身体训练项目,以帮助球员尽快适应,其中在12日的训练中,队员们要分别进行六七项身体训练。

从15日开始,李铁启动了一天两练的模式,上午是在力量房进行身体力量训练,下午则是在球场进行技战术层面的演练,值得注意的是,李铁的训练主要以小场对抗为主,节奏紧凑,对抗激烈,强度也比较大,相反,整体的技战术训练反而并不多。

不过,李铁一些基本的技战术要求还是通过训练让球员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强调跑动、逼抢,要求快速的传球,以及更多的传接配合。

随后,国足的训练量逐渐降低,目的是让球员以较好的状态出战21日的比赛,这一切都和实战是一致的。

21日和26日的这两场比赛,李铁的用人及技战术思路有望全面呈现,要知道,虽然李铁在刚刚接手国家队的时候在广州打了两场热身赛,但当时训练时间较短,人员也并不整齐,而到了3月份的迪拜拉练,因为海外疫情的发展,国足并没有进行热身赛。就未来而言,国足在40强赛之前恐怕最多还有一次集训的机会,毕竟联赛的时间实在太紧张了,如果考虑亚冠,国脚们在联赛启动之后将非常忙碌。

所以,这两场比赛,李铁会尽可能安排接近40强赛的阵容和战术,因为阿洛伊西奥、阿兰都获得了国家队的资格,国足锋线全面补强,所以在战术和人员安排方面,李铁也需要有针对性的安排。

对于更多的球迷而言,这两场比赛的聚焦点也是归化球员,其中埃克森和洛国富能否发生化学反应是焦点所在,考虑到目前国足锋线人员已经有点人满为患的意思,锋线的竞争将是极为残酷的,本土球员恐怕很难获得实质性的机会,目前最有竞争力的恐怕也只有武磊,但他没有入选此次集训。

实际上,阿兰也有望在回国后加入国足,未来高拉特、费南多都有望加盟国家队,国足锋线的竞争将是前所未有的惨烈。

两场比赛将封闭进行,尽管球迷可以了解到相关的阵容和比分,但确无缘观看国足的整体表现,但这也是国足备战的保密需求,李铁国家队真正的呈现,恐怕要等到40强赛的时候了。

陈戌源探班,国足是足协重心

18日,陈戌源也出现在了国足的训练场上。此前,中国足协确定了主要领导的分工,陈戌源所主管的业务,其核心就是国足,和陈戌源一起出现在国足训练场的还有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在此前,刘奕也主持了中超、中甲和中乙总经理联席会,19日,陈戌源一行又考察了正在上海集训的U19国青队,2020赛季他们将参加中乙联赛。

在中国足协的工作重心中,国足是核心,目前职业联赛由刘奕主管,未来1到2个月,职业联盟将成立,届时足协将从管理转变为监督服务的角色。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国字号是工作重心,但中国足协对联赛也极为重视,而不是以往,足协动辄会因为确保国字号球队而损害俱乐部的利益。

陈戌源也激励了国脚们,希望他们能够为40强赛做好准备,同时陈戌源也对李铁承诺,足协将为国足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消息也显示,陈戌源将观看国足的热身赛,其中今晚的热身赛,国足对阵上港,而陈戌源此前恰恰是上港的掌门人,毫无疑问,这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上港方面,除了阿瑙托维奇没有回归之外,其他外援都回归球队,即便国足抽调了多名上港国脚,但上港整体实力仍旧极为强劲,对于国足来说,这将是一场硬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