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博阿斯要从马赛走人却引中超震动? 热内西奥进候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马赛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被迫离职,刚在马赛担任主帅不足一年的前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也准备挂印而去。博阿斯与苏比萨雷塔私交甚笃,因此在葡萄牙少帅看来,两人在马赛应当是共进退。这对于刚刚因联赛腰斩,经济损失巨大,但至少获得了新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马赛来说,是巨大的打击。马赛主席雅克-昂利·埃哈乌上周五表示,马赛会全力挽留博阿斯,但如果博阿斯去意坚决,马赛也只能另寻其他人选。

博阿斯离开上海上港后,长达一年半一直赋闲在家,直到去年夏接手法国豪门马赛。已被美国资本收购的马赛并没有给博阿斯太多的支持,只是从博卡青年引入30岁的中锋贝内德托、南特中场洪吉尔和租借了比利亚雷亚尔中卫A·冈萨雷斯。博阿斯失去了拉米、罗查、罗兰多、巴洛特利、古斯塔沃、恩杰和奥坎波斯多名上赛季主力,主力前锋塔乌芬还重伤缺席整个赛季,但他仍然将马赛一路带到法甲第二的位置,第13轮2比1击败里昂后始终紧跟巴黎圣日耳曼,直到第28轮后法甲停摆。

期间博阿斯指挥的马赛甚至一度取得了14场法甲不败(11胜3平)的佳绩,虽然是付出了放弃两项杯赛的代价,但博阿斯完成了帮助马赛时隔六年重回欧冠的赛季目标,法甲亚军也是马赛近七个赛季以来最好的联赛排名。但马赛董事会不满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双方的矛盾早已有之,这名2010年被罗塞尔力邀取代贝吉里斯坦,担任巴萨体育总监的传奇门将2015年初被新任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炒掉,2016年10月加盟马赛。

三年半的时间,苏比萨雷塔在球市上花了1.9亿欧元,签下帕耶、埃弗拉、古斯塔沃、拉米、芒当达、斯特罗曼、恰莱塔-察尔等名将,但马赛始终无法进入欧冠,被认为是他离开的主要原因。博阿斯本赛季和苏比萨雷塔相处甚好,认为后者能够理解自己的战术思维和用人理念,正欲新赛季大显身手,未曾想先被马赛管理层炒掉了搭档,自然心生去意。

看上去似乎是蝴蝶效应来了——有外媒在报道此事时,认为如果马赛真要选帅,新帅候选中有热内西奥和贝尼特斯。法甲的事会引起中超的北京国安、大连人有震动?

有关马赛寻找新帅的消息出自ESPN,再被法国著名转会新闻网站le10sports转载。但原文马赛还是希望能挽留住博阿斯,并送上了薪水条件不错的续约合同。马赛主席埃哈乌承认,和博阿斯以及他的经纪人聊过,不过否认给出过续约合同。埃哈乌极力挽留博阿斯也是因为后者得到了更衣室的拥护,不想因此得罪一线队。ESPN在强调马赛仍然对留住博阿斯抱有极大希望的同时,最后提了一句:如果挽留失败,马赛可能会选择的接班人包括目前仍因疫情影响滞留在法国的北京国安主帅热内西奥、里尔主帅迦勒蒂、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以及赋闲的前摩纳哥主帅雅尔丁,最后还点了贝尼特斯的名,但同时强调贝尼特斯太贵了,尽管马赛还是有兴趣,仅此而已。

显然,马赛管理层优先考虑的是挽留博阿斯,至于热内西奥和贝尼特斯几乎是没有可能的选项。因为中超联赛尚未开始,两人没有任何被俱乐部炒掉或解约的可能,因为那将意味着高昂的违约金,马赛根本无力支付。对于马赛来说,雅尔丁和迦勒蒂才是更可能的人选,但前提是俱乐部未能留住博阿斯。至少到目前,博阿斯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似乎都在等待马赛给出更好的报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