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有意出售曼联更愿出租 关于伊哈洛能谈拢吗?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当马丁斯在蓝白争霸赛上接连收获进球和助攻,却仍未有签约的消息传来时,申花球迷更加关切伊哈洛在曼联的去留。申花俱乐部有意出售,但能否出手,还得看曼联方面的态度。

双前锋效果不理想

伊哈洛的租约5月底到期,按照当初双方的约定,他打完本赛季英超后归队,继续代表申花征战中超。来到曼联后他表现出色,得到红魔主帅索尔斯克亚的赏识,填补了球队因前锋拉什福德伤停带来的损失。那段时间,伊哈洛多次表态,为曼联踢球是儿时就有的梦想,希望能将梦想继续下去。但计划没有变化快。疫情一来,英超停摆,至今仍无法重启。索帅希望伊哈洛能延长在曼联的租期,但申花并没有此意。

中超新赛季开启定下方案,最快6月27日就将开赛。申花已就小组对手和赛程在做针对性备战,延长伊哈洛在曼联的租期不在俱乐部的考虑范围内。不过,根据目前国内的防疫规定,身在海外的申花外援莫雷诺和姆比亚均无法入境,伊哈洛即使现在离开英国,也无法回到申花效力。对伊哈洛的具体情况,俱乐部也在考虑如何妥善处理。

当初从长春亚泰引进中超银靴伊哈洛,绿地申花花费了高昂代价,尼日利亚中锋的收入也使得自己进入英国年轻运动员富豪榜前20位。申花领队毛毅军透露,崔康熙主帅非常认可伊哈洛的能力,尝试让金信煜与伊哈洛组成申花的双前锋,但比赛实际踢下来,总感觉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去年下半赛季,伊哈洛从非洲杯归队后休养了一段时间伤愈复出,联赛8次出场攻入3球,而上半赛季,他在9场联赛中攻入7粒。下半赛季加盟的金信煜,共为申花带来9粒进球,成为球队成功保级的重要功臣。另一名外援沙拉维则为申花夺取足协杯冠军立下头功。

疫情下不值2000万

“从理性的角度,伊哈洛适合曼联。”谈到伊哈洛的未来,绿地申花总经理周军表示,“对方确实也想要他,但现在碰到疫情,所有的事情都有变数。全球经济倒退,曼联的经营情况肯定也受到影响。对方愿不愿意再花钱?或者预算能不能达到我们的要求?这个不好说。”

此前英国媒体披露曼联提出1500万英镑买断伊哈洛。这个价格绿地申花并不答应。而现在伊哈洛能否留在曼联,关键要看红魔对球员的评估和手头的预算。“首先我们不能说我们要(把伊哈洛)卖给曼联,这么一说,生意没法谈了。”周军表示,“曼联说,申花想着卖给我们嘛,就不要了。”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曼联能否提高买断伊哈洛的价格还是疑问。英格兰名宿巴恩斯分析认为,现有情况下,红魔不会为这名球员增加预算,“当你看到伊哈洛、一名公认有能力且拥有英超经验的球员时,2000万英镑签下他是非常划算的。但根据目前疫情和转会市场的情况看,不值得花2000万签下一名不能确保首发的球员。”而伊哈洛在曼联的去留,直接影响到他的同胞马丁斯是否与申花签约。经过三场蓝白争霸赛,马丁斯的状态进一步提升,他训练和比赛的态度也得到崔康熙认可。“我现在就是继续努力训练,”谈到自己的未来,马丁斯表示,“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首席记者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