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等待更多联赛重启 6月15开会讨论亚冠赛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北京头条

继叙利亚、卡塔尔、巴勒斯坦、伊朗等国足协相继宣布本国职业联赛重启的具体时间表后,伊拉克足协也于本周确定将于7月3日恢复其足球超级联赛的举办。亚足联之所以计划将于6月15日左右举行会议敲定亚冠及40强赛等赛程,也是要等待尽可能多的会员协会重启他们的足球赛事。

过去10余天里,部分国家(地区)受本国(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影响,相继恢复其足球赛事的开赛。在东亚大区,韩国K联赛已于5月8日重启。而叙利亚联赛也将与本月底重启。最近几天,巴勒斯坦足协、卡塔尔足协、伊朗足协也相继确定了本国职业足球联赛的重启时期。

亚足联于20日接到通知,伊拉克超级足球联赛也确认将于7月3日重启。亚足联的官方信息显示,伊拉克足协标准化委员会主席默罕默德·纳达维表示,“这(恢复伊拉克联赛)是伊拉克足球事业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与政府保持持续的沟通,以维护球员、技术人员及裁判员的安全。标准化委员会正与有关当局就新冠病毒疫情流行的最新情况进行沟通,以保证所有事关赛事人员的安全健康。”

亚足联透露,伊拉克联赛因疫情于3月11日暂时停摆。目前阿尔·纳菲特队以11分优势领跑伊拉克超级联赛积分榜,排在他们身后的是夸瓦队。

目前,亚足联仍在等待更多会员协会的联赛重启,从而系统规划接下来亚冠及世预赛40强赛具体赛程的安排。相关会议也将初步安排在6月15日左右举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