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密特出书讲述中国经历:在国安奋斗的时光难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原创 张昆龙 北青体育

最近两天,有消息称曾经在北京中赫国安执教的德国主帅施密特日前出版了一本新书,内容就是讲述他在中国执教期间的点点滴滴,书中的配图还包括当年足协杯夺冠时的照片。此消息一出引发了北京球迷的关注,而北京青年报记者也联系到了施密特本人,他表示,新书主要是讲述作为主帅的他是如何带领球队取得成功的,而书中也确实提到了那段在中国的美好时光。

虽然去年8月就离开了国安的帅位,但德国人施密特的一举一动还是备受北京球迷的关注,比如今年3月,当荷甲球队埃因霍温宣布正式签约他为新帅的时候,暖心的球迷们还为他送去了祝福。而这一次,德国人和他的助手沃尔夫联合出版了一本新书的消息被披露后,更是引发的球迷们的广泛关注,尤其当大家听说这其中包含了不少和国安有关的内容时。

根据此前的报道,这本名为《教练的故事》的新书,是施密特和他的私人助理,同时也是之前国安教练组成员的沃尔夫一起撰写的,书中讲述了他们在北京的执教经历,包括教练的工作细节,如何找到自己的风格、如何做出决定和影响比赛等等内容。此外,在已经公开的一些细节中,还能够看到非常多的他执教在国安时期留下的照片。在书籍的封面部分,是施密特和教练组一同手捧足协杯奖杯的照片。

北青报记者很快联系到了正在德国家中的施密特,据他介绍,这本书籍确实已经在近日正式出版,目前在德国境内可以买到。这本书主要的内容是向球迷和读者们介绍一名职业足球队的主教练是如何在面对重重困难的挑战下,率领球员一步步走向成功的,这其中当然也包括那段在北京中赫国安的执教的经历。

施密特表示,率队获得足协杯冠军的经历确实足够让他回味,而书中还包括他和女儿一起在北京生活的一些片段和回忆。“那段时光的确令我难忘,记录下来更有意义。”他说。

2017年的秋天,施密特19岁的女儿尤琳在北京大学交流学习。当年的十一假期,德国人就陪伴女儿来到中网观看比赛,而在比赛之余,他还带着女儿去了不少北京的名胜古迹,这段故事都被写进了书里。

至于自己的近况,施密特在和北青报记者的交流中没有透露太多。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施密特依然在自己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家中,此前虽然已经明确将会在今年夏天成为荷甲豪门埃因霍温队的新任主帅,但何时能够赴任,目前还是未知数,至少现阶段,德国的情况看起来要比荷兰要更强一些,毕竟那边的荷甲联赛已经提前结束,而这边的德甲,才刚刚复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