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圈内人谈申花直播队内赛:有底蕴老牌球队该做的

澎湃新闻

关注

申花球员、国脚曹赟定参加队内赛。

三场队内分组对抗赛全程全网直播,球队内部真刀真枪比拼……

在中超迟迟无法开启的背景下,上海申花俱乐部和上海五星体育联手让上海球迷过了一把“看球瘾”。这也羡煞了全国其他地区的一些球迷,很多网友在社交网站上提问:

这种全新的直播模式,到底有没有推广意义?疫情下的中国职业联赛,如何最大潜能挖掘自身价值?

申花球员得到了不少锻炼的机会。

申花:队内赛取得了预期效果

“首先,比赛达到了我们最初的预期目标,我们主要是希望通过以赛代练,通过这样的比赛提升球员训练的积极性、提升我们训练的质量和强度。”

在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看来,三场比赛在多方面都达到了之前初衷,比方说第三场比赛汪海健和费尔南多两名小将都有进球,“通过这个比赛,给我们更多的年轻球员展现自己能力的一个平台。大家在比赛中看到了更多的年轻球员上场的情况,对他们未来的成长也是有很大的帮助。”

申花直播蓝白对抗赛的想法,始于球队结束阿联酋冬训回到上海,当时球队都在康桥基地隔离14天,利用这段难得的休息时间,俱乐部管理层想到了直播队内对抗赛的办法——创意的初衷很重要的一点是回报球迷

申花的两位新援冯潇霆(左)和曾诚。

吴晓晖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我们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满足广大球迷的观赛需求,因为很长时间大家没有看到比较正规的比赛了。”

对于这次直播,吴晓晖非常重视,他亲自带着俱乐部三位工作人员来到电视台,敲定转播的相关细节。原本申花方面还想继续进行一些创意,最终为了整体效果,决定先迈出直播的第一步。

双方很快敲定了相关细节,但完成三场直播需要一些费用,为此申花还拉来了三菱电梯作为比赛的赞助商,顺利解决了资金的问题。

俱乐部相关人士回忆起比赛前准备的花絮时表示,“我们的球员还是有些腼腆,之前曹赟定和彭欣力的表白互动,太尬了。他们面对镜头的感觉,其实还可以加强一点的。”

而在吴晓晖看来,申花也通过这样的比赛传递了正能量——第一场比赛俱乐部请了支援武汉的球迷医护人员,来到赛场参与活动;第二场比赛申花做了关于母亲节的活动;第三场比赛,马丁斯球鞋拍卖的善款,也用于公益

五星体育全方位转播申花队内赛。

直播+带货,完全可以推广

为了完成三场比赛的直播,五星体育派出了一个二三十人的团队,就和常规的中超比赛一样,每场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也进行报道,比赛日当天还需要把直播车和卫星车开到康桥基地。

从现场呈现的效果来看,这和中超联赛的转播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培红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五星体育完全按照中超的标准来准备这三场比赛,“特地邀请了吴金贵指导来和唐蒙一起解说,反馈还是不错的,球迷肯定也希望知道申花这段时间的故事,正好吴指导解说过程中可以带到。”

这三场比赛不单单在五星体育上进行了直播,“申花TV”还在抖音上全程直播了这三场比赛,五星体育也在淘宝直播间里直播了后两场比赛,利用直播比赛的机会顺便“带货”,给球迷带去了很多申花周边的产品。

“这是台网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李培红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整体效果还是比较满意——比如淘宝直播间,第三场比赛在线人数达到了30多万,而第二场比赛直播间人数也有25万。

“技术上来说,我觉得其他球队和当地电视台,也完全可以用相同方式来做,球迷在这个阶段还是非常想看球的。这个模式,完全可以推广。

队内赛拼抢激烈,马丁斯倒地。

这是底蕴豪门该做的表率

“这次直播我们蓝魔球迷还是非常过瘾的,之前等于全世界足球比赛都停了,完全没有比赛看。”蓝魔球迷会负责人丁丁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比赛的亮点在于时间上的把握、特殊赛制带来的最终点球大战效果以及每场比赛前精心安排的小仪式。

“我们球迷相对来说比较关注新援和新人,三场比赛球队基本上所有可以亮相的球员都上了,我们还是非常高兴看到这样的比赛和整个过程。”

申花这次蓝白对抗赛,就连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记者也在第二场比赛来到了康桥基地。对于广州是否可以进行相关直播时,广东台的同行认为,“前阵子广州疫情还有些反复,如果没有这层因素,其实也是可以的。”

这段时间,广州恒大和深圳佳兆业两支球队连续进行了热身赛,每场比赛最后都会进行一个文字通报,广州媒体所发的内容几乎完全一样,除了一个比分,就是宣传恒大足校新人在比赛中表现有多亮眼。但看不到直播,一切都是虚谈。

而在申花蓝白对抗赛第三场比赛,“00后”两位新人汪海健和费尔南多打进了两个非常漂亮的进球,有视频有真相,对比后就高下立判了。

其实,就在申花蓝白对抗赛全程直播的消息传出后,中超公司马上给各俱乐部发文,表示如果各俱乐部有需求,中超公司可以统一安排相关直播。

这段时间,江苏苏宁和泰州远大打了热身赛,山东鲁能和青岛黄海也将进行热身赛,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并没有球队有直播的需求。

有圈内人士表示,“其实还是各俱乐部希望保持所谓的神秘感,不希望新赛季前人员组合过早被外界知晓。相比之下申花的心态比较好,也比较照顾球迷的感受,这是一支有底蕴的老牌俱乐部应该做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