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除决赛外均为单场淘汰 业余队今年不参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14日的会议上,足协也公布了关于足协杯的调整方案。

由于疫情影响,联赛要在较短的时间内进行完毕,加上亚冠、国家队赛事,比赛密度显得相当大,起初有一种声音是,2020赛季中国足协有可能取消足协杯赛事,但经过了中国足协与相关部门及俱乐部进行沟通之后,还是决定足协杯继续进行,当然,在赛程等安排上也进行了调整。

按照足协的方案,业余球队本赛季不再参加足协杯赛事,这可以减少足协杯轮次,经过调整之后,足协杯比赛由10轮11回合减少为7轮8回合。另外,除了决赛为主客场两回合之外,其余轮次皆为单场淘汰制,这也减少了足协杯比赛的场次。

目前的计划是,今年的足协杯从6月中旬开始,12月底决出2020赛季足协杯冠军。中甲俱乐部从足协杯第二轮开始比赛(初定7月初)。赛程具体安排上,安排在周中的足协杯将有6轮次。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足协公布了中超和中甲外援、外教回归情况,目前中甲签约外援总计36人,60%中甲联赛签约外援在国内,14人未归队。

中国足协目前已2次向相关部门提交外籍雇员来华的申请及名单,争取协助获得特殊入境政策,尽快安排外籍雇员来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