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若中超全华班对上港不公平 6月底开赛有点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2020赛季中超联赛,足球评论员陈宁的观点是如果中超实行全华班,对上港不公平;如果联赛再不开始的话,影响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的状态。主持人周维嘉的观点是中超6月底开赛有点悬。

周维嘉认为本赛季中超6月底开赛有点悬,他表示:“那也就意味着可能咱们这个联赛,现在看起来6月底都会有点悬了。对不对?至于说到刚才我们讲申请被驳回,我想可能跟赛程什么时间开始、怎么样设置,可能没有太大的关系。关键还是跟这个防控疫情相结合的一些措施。那这个防控疫情,可能咱们也不是特别专业,不方便发表意见。”

陈宁认为如果中超实行淘汰赛,可能有些队不认真踢,“我就直接用悲观,开赛那个时间,我觉得6月底有点悲观。刚才维嘉也说到了,申请没有获得批准。不知道是驳回还是让中国足协再把它完善一点,我觉得陈主席那天晚上的采访,咋一听,你觉得非常兴奋、非常多的信息量,但实际上其实很多没有落实到实处的。咱们说到那个赛程,先不要说那个分组了,其实我觉得分组你怎么分都有公平,都有不公平的,但是你说赛程,比方说第二阶段踢那个淘汰赛,那么你保级那一块的淘汰赛,可能有些队他就不认真踢了,就出现消极比赛这么一个契机吧,这么一个浮现。所以我觉得有些行内人士说你第二阶段继续打这种循环,算那个积分,积分是胜者为王嘛,你一场就三分嘛。”

周维嘉坦言:“第一点,各位从业者,包括各个俱乐部的老总,我们要正视这个问题就是如果7月初才开赛的话,我们的时间真的是不够的。所以在这里如果都只盯着自己碗里面的,都在打自己的算盘的话,怎么样我们都很难去完成2020年的赛季。所以我们不妨把今年的联赛,我们大家都做一些让步,让它能够顺利的完成。因为再提各种各样的方案,我有一个感觉是只要比赛日超过20,都是不够时间的。刚好20那样的方案,我觉得才勉强可以。如果再多的话,肯定是不行的。”

陈宁认为如果中超全华班比赛,对上港不公平,“另外一个就是说到外援,我觉得外援这个问题,这个是可以控制的,但是中国足协这点还是做得不好。你说一下全华班,你怎么全华班?你这样对上港不公平,是吧?陈主席说你现在再不开的话,对有些球队不公平。那么你说全华班,俱乐部花了这么大的价钱,请了这些顶级的外援,世界包括亚洲顶级的外援,但是你说不用,把他们用在全华班,我觉得非常的浪费。所以我觉得这些让我感觉还是挺不乐观的。你说6月底比赛,我现在有个不好的预感,我觉得今年能够完赛已经是非常谢天谢地了。如果联赛再不开的话,你还影响了那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比赛的状态。他们没有机会实战练兵。而且,你也影响了国家队的备战。10月份,11月份,马上就来了。你如果没有比赛的话,那个球员上去是蒙的,没有比赛的感觉。所以我觉得这点特别的重要。”

在谈到国足时,陈宁直言:“第一期有一个归化,就是艾克森。那么第二期,有洛国富,还有李可,我觉得是某些方面观念的转变导致这种选人有些变化。这种集训,主帅是来观察球员的。我觉得洛国富进国家队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吧。”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