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工体改建前期工作组已成立 丰体成国安新主场首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尽管新赛季中超联赛到底何时能拉开战幕还是未知数,但对于国安球迷来说,即便赛季在一个多月后开始了,恐怕也暂时不能去工体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了,因为工体的改造计划正在积极地筹备之中。有消息称,改造工体9月就将正式破土动工。而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目前负责该项目前期任务的工作组已经进驻场区,未来的日子里,丰台体育中心将成为国安主场的首选。

根据此前相关部门出台的方案,为了迎接2023年亚洲杯,位于北京的工人体育场将迎来它的新一次大规模改造,而把这里当做主场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就面临着暂时更换主场的问题。那么,在今年工体会改造启动之前,北京球迷们还能在这里观看新赛季的比赛吗?最新的消息显示,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经启动,这个赛季,球迷们恐怕没法在这里看到国安的主场比赛了。

据了解,目前,负责工体重(改)建工作的前期工作组已经正式成立并进驻场区,现阶段他们主要承担一些前期的准备和材料的汇总工作,同时还要准备和场区内一些经营性场所商讨腾退和撤离工作,而这些事情需要各部门联合出面才能有所推进。

由此看来,此前各方面所希望的联赛开启后后在工体踢1-2场主场比赛的计划或将落空,毕竟现在的首要工作是为了工体重(改)建做准备,而非承担具体的比赛任务。

至于未来几年内,工体的“替代者”是谁,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是位于城北的奥体中心,还是城西南的丰体中心?据了解,其实两者都被列入了国安的备选方案。早在去年最后一轮联赛结束之后,国安方面就派人考察了奥体中心,甚至连办公地点以及装修方案都研究完毕,而考虑到奥体中心相对方便的交通以及周围配套设施,似乎那里更适合成为备选主场,只不过由于相关的手续问题,暂时没能达成一致。而随着疫情在年初的爆发,联赛一再推迟,这些事情也就被顺延了下来。

至于丰体,对于国安以及球迷来说就更加熟悉了。早在2006年,由于工体要为北京奥运会进行改造,国安就暂时把主场搬到了那里,在3个赛季中,国安两次获得联赛季军,还有一次获得亚军,而那个著名的“丰体雨夜”仍然留在很多球迷们的记忆当中。

此前几个赛季,丰体一直作为北京人和的主场,而在备选方案中,进行了深入考察的国安也把丰体作为新主场的首选,不过这一切都还要等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复。由于目前中超联赛何时开赛还没有准确消息,因此国安主场的确定也需时日,但球队和球迷将暂别工体已成定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