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K联赛中超老熟人有本难念的经 球迷就差喊"下课"了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听新闻

昨天的韩国K联赛第二轮,天津泰达旧帅李林生率领的水原三星,两球领先惨遭蔚山翻盘,依然难求一胜;几小时后,江苏球迷的老朋友崔龙洙也险些在主场翻船,他挂帅的首尔FC险胜升班马光州。终场哨响时,崔帅迅速走出教练席,脸上看不到丝毫胜利的喜悦。显然,两位从中超回归故土的主帅,如今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在韩国足球的少壮派教练里,李林生算不上非常有名,但说起在新闻发布会上“抢戏”的能力,却没几个人能与他抗衡,李林生见到媒体后,总会第一时间鞠躬道歉,然后揽下全责,他甚至还获得了“道歉者”的绰号。

起初,不论是水原三星还是天津泰达的球迷,都为李林生的担当而敬佩。但当球队一次次陷入低谷,而主教练却束手无策,只会在赛后道歉时,敬佩就变成了质疑,“道歉有用吗?泪水能换回积分吗?只会说对不起,而拿不出战术的主教练有什么用?!”接连不敌全北和蔚山后,水原三星的球迷连发三问,就差喊出“下课”了。

不论是在中超还是K联赛执教,出现在教练席上的崔龙洙总是西装革履。新赛季K联赛战罢两轮,这位依旧穿着西装的激情派教头,脸上却有些苦闷。

曾是韩国国家队主力前锋的崔龙洙对逼抢和快攻有着非同一般的执着,甚至已经到了偏执的地步。4年前来到江苏苏宁时,崔龙洙就曾公开表示,要将自己的足球理念带给中国球员。然而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往往比想象中更大,当年贵为“亚洲第一教练”的他,就是因为激进的改革和固执的态度,导致球队战绩下滑,最终从中超黯然下课。4年后,看着同样运转不畅的首尔FC,“西装男”在险胜后依然双眉紧锁,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报记者 陆玮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