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何时重启亚足联有"终极方案":全部采取赛会制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有报道称,亚足联已制定了今年亚冠重新开赛的计划,中超俱乐部BIG4收到通知,亚冠联赛将在6月16日、17日重启,继续采取主客场赛制。

该报道称,亚冠联赛将在6月16日、17日重启,6月23日和24日;7月1日和2日;7月8日和9日各进行一轮比赛。中超队伍能否按照上述日期比赛,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我国的入境政策和何时批准恢复大型赛事活动,中国足协把这个情况上报给了亚足联。亚足联回复表示,先等到6月份各国各地区是否会调整入境政策,如果入境不受影响,就可以按照这个计划恢复比赛,反之只能继续推迟。但是,亚足联拟于6月15日召开视频会议,确定40强赛、亚冠和亚足联杯赛的新赛程,因此上述报道的准确性遭到质疑。

亚足联已于4月14日宣布推迟5月和6月的所有比赛,其中就包括亚冠,这也就意味着亚冠不太可能先于中超启动。按照时间来推算,亚冠最早将于7月下旬或8月才能恢复。由于各个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亚冠的赛程会非常紧张,不排除小组赛采取赛会制的可能性。事实上,亚足联还有“终极方案”,不仅小组赛和1/8决赛,就连1/4决赛和半决赛,都采取赛会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