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启!国足40强赛赛程初步确定 10月11月各战两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随着疫情趋于稳定,亚洲各国联赛也即将恢复,国际足联、亚足联也把相关比赛的预案开始细化,虽然还没有做出正式通知,但是一些比赛的相关赛程也已经制定。其中,引人关注的40强赛将在10月重启,中国队的4场比赛则分别在10月进行两场、11月进行两场。

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亚冠联赛与40强赛全部进行完毕,这样就不会影响2021年的比赛。所以,亚足联才制定了在6月中旬重启亚冠小组赛的计划,只不过能否执行还要看各国疫情以及入境政策。之前,亚足联也与各国足协进行了商议,还将在本月底进行视频会议,然后确定能否在6月中旬开赛。

除了亚冠联赛,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也是各国足协最关注的比赛,国际足联也与亚足联、亚洲各国足协进行沟通,大家一致认为40强赛应该能够在10月重启。因此,国际足联也准备在9月份安排A级比赛日,让国家队之间先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在10月份正式开始40强赛。

按照目前的计划,中国男足国家队的40强赛将在10月、11月进行,分别是10月8日主场对阵马尔代夫、10月13日客场对阵关岛、11月12日主场对阵菲律宾、11月17日是主场对阵叙利亚。

在此之前,中国足协与国家队教练组已经开始考察相关的场地,为国家队选择40强赛的最后3个主场,对于中国队来说,如果能够在这4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就非常有希望能够进入12强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在10月、11月重启已成定局,新浪体育独家了解到的这条消息也只差官宣,不会有任何改变。事实上,中国足协也已经接到了相同的通知,一切按照这4个比赛日的安排来进行准备。对于中国足协与中国国家队来说,能够比其他球队早一些得知40强赛最新的赛程消息,也可以根据这个变化提前安排要关的备战工作。

对于国家队来说,现在可以提前制定集训时间。其中就包括今年的中超联赛可能会为国家队让路,这种让路就是尽可能压缩赛程,比原来计划的20-22场比赛可能还要减少。对于国家队来说,一旦进入9月中旬,可能就全面开始备战40强赛。届时从9月中旬一直到11月份40强赛结束,都不会安排中超联赛。所以,与其让中超各家俱乐部白白为了国家队等待3个月的时间,那不如压缩今年的联赛赛程,让联赛在国家队9月份进行备战前就结束。可以说,今年为了国家队能够打进12强赛,联赛将做出巨大的牺牲。

(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