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青训崭露头角应打上卡帅烙印 锋线爆发证2点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稿件来源: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同之前与梅州客家的情况一样,广州恒大淘宝与深圳佳兆业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不过此番比赛地移至深圳龙岗体育场,最终恒大3:3与深圳队再度握手言和,顺利结束了在这特殊的疫情期间进行的热身赛。

此役恒大队由于国家队集训抽调,在人员使用上有相对比较大的调整,上半场一度1:2落后,最终能够顽强扳平,和双方首场较量有些雷同。但众所周知,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看主教练想要通过比赛达到的目的与愿景,最终能否实现。然而从主帅的用人,再到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不难判断,尽管卡纳瓦罗麾下这支恒大队总被人诟病热身赛成绩不好,但其热身的效率、也就是通过比赛想要完成既定目标的成效,还是相当不错的。

本场内部教学赛,高拉特担任队长,充分说明其近期的发挥得到了老卡的肯定;费南多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之前表现不算特别抢眼的杨立瑜,总算取得了进球,证明了自己……但毫无疑问,这都不是这场比赛恒大队最大的亮点:相比这一切,卡纳瓦罗继续考察锻炼本土新人,而且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度,此役近10名“00后”年轻球员出征客场,其中年龄最小的是2003年出生!毫无疑问,老卡对新人的使用,包括其固有的执教理念,以及继续进一步更新换代的决心,可以说再一次、而且是很大程度般显现,而且当这种大胆及最终热身的高成效体现结合在一起时,确实值得称道!

——大家发现没有,这些年轻人绝大多数出自恒大足校青训。而在最近三场热身赛上,恒大足校培养出的U19国青小将帕尔曼江、谭凯元、王世龙等表现抢眼,联袂献上两个进球、三次助攻。此外,前卫陈郑烽、后卫张智豪、两名守门员张健智、张吉浩等年轻人也获得锻炼机会……

年轻球员需要成长、经历,这个过程是苦涩、枯燥、困难的,而一度无法得到机会,则经常会比训练中出现问题或表现不好而更让人绝望!眼下或许还不能说“井喷式爆发”,但经过这些年的历练,恒大青训逐步崭露头角,一名名生力军、一个个帅小伙慢慢展现自己的特色,并能够为球队作出贡献,则是不争的事实。然而这一切,出现在了善于挖掘、培养新人的主教练卡纳瓦罗身上,并不为怪。他们亦可以打上卡帅的烙印,成为第一批真正崭露头角,并能够为恒大一线队作出贡献的青年才俊。

在这方面真的要感谢卡帅,他在使用年轻球员上的果敢、大胆,与此同时又不失责任心的栽培,确实很大程度帮助了这批孩子。当然,你可以说这是热身赛参考价值有限;你也可以说部分球员被国家队抽调,如此轮换不用大惊小怪;你还可以说规则改了,加上恒大队今年没有买什么人,考察一下新人很正常……但笔者认为即便如此,卡帅能如此大胆使用这么多年轻小将,依然值得赞赏,依然能够展现他用人的特色。毕竟就算出现了上面所说的这些客观因素,有很多主帅依然不会选择使用新人,而且不会这样大规模使用新人,他们信不过新人,还会担心最后踢出来的结果让自己脸上无光……卡帅则不然,他绝对应该算是恒大队史在新人使用率最高、使用程度最大的一名主帅了!不可否认,在这个阶段,恒大队需要这么做!而至于新人有没用好,现在还不需要着急下结论,倘若用都不用,又何来好与不好之分呢?

除此之外,费南多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其中第一球是点球,第二球则帮助恒大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平了比分。作为恒大本赛季的重磅引援之一,费南多的表现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恒大的上限;杨立瑜的发挥上文提过了,此役获得进球,是近几场表现最好的,状态有所提升;再加上近几场比赛高拉特、艾克森,包括韦世豪均有进球以及助攻的出色发挥,恒大这批锋线主力可谓连番爆发,大有你方战罢我登场的感觉,良性竞争氛围特别好。

几名锋线悍将的表现,亦能从2方面证明球队此刻在进攻端正渐入佳境:一方面是锋线球员各自的状态调整得不错,均呈现越来越好的态势;另一方面是彼此的磨合通过热身赛也呈现越来越好的状态,大家在配合上的默契度与日俱增,再发展下去就是形成化学反应了。因为有了这一切,笔者才会认定卡帅想要达成的目的,通过热身赛都实现了。

中超究竟何时重启,如何重启,眼下依然没有一个定论。不过在静候确切消息的过程中,根据自己球队的情况按部就班为新赛季做足准备,永远不会错!广州恒大淘宝队,现在仍需努力做好各项赛季前的准备工作,以防不时之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