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独家-亚冠初定6月中恢复 继续维系主客场赛制不变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就在中超俱乐部还在等待开赛日期,探讨赛制如何更改的时候,亚足联已经悄然制定了今年亚冠重新开赛的计划,目前中超俱乐部已经有收到通知,亚冠联赛将在6月16日、17日开赛,而且还是继续维系主客场赛制不变。当然,这个计划能否变成现实,也许要在6月初才能最后确定。

随着韩国联赛在上周开赛,亚洲各国联赛都已经做好重新开赛的计划,亚足联也向各国足协询问了相关的开赛日期,中国足协的答复是希望能够在6月27日开赛,日本足协则是表示希望能够在6月13日开赛,其他亚洲主要联赛也都给出了大体相同的时间预案。

根据这个情况,亚足联了初定制定了亚冠联赛将在6月中旬重新启动的计划,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亚冠联赛将继续按照原有的赛制进行,也就是不会采取赛会制,而是继续维系主客场的赛制。这也是因为日本、韩国足协以及他们的参赛俱乐部明确反对赛会制,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也只能先做出维系主客场赛制不变的一套预案。

按照这套预案,亚冠联赛将在6月16日、17日重启,6月23日、24日进行一轮比赛,7月1日、2日进行一轮比赛,7月8日、9日进行一轮比赛。这也是亚足联暂时先安排了这4个比赛日时间,并且发给了各国参赛俱乐部,中超参赛的俱乐部也已经收到相关通知。

目前,中超俱乐部已经按照这个时间进行备战。不过,能否真的按照这个计划恢复比赛,中国足协、中超俱乐部也表示目前无法确定。因为按照中国入境政策,国外球队根本无法进入中国进行,中超球队如果出国比赛,回来也需要隔离14天。中国足协也把这些情况都上报给了亚足联,亚足联则表示,先等到6月份各国是否会调整入境政策,如果各国之间入境不受影响,就可以按照这个计划恢复比赛,反之只能继续推迟。

事实上,4家参加亚冠联赛中超俱乐部一直非常关心亚冠何时重启的动态。这几家俱乐部始终和亚足联、中国足协保持着密切联系,希望能够亚冠下一步如何安排。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这些俱乐部都是在参加中国足协在上海举行的总经理峰会上了解到了这个时间段安排。在当时的会议上,中国足协竞赛部在介绍2020年赛历安排的时候,就把亚冠时间留在了小组赛留在了6月、7月。参加会议的俱乐部人员也在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反馈给了教练组。虽然从目前的入境政策来看,想要在6月、7月进行主客场基本上不太可能,但4家俱乐部也会做好相应的准备。一位参加亚冠比赛的俱乐部负责人就表示:现在只能以不变应万变,做好自己的工作,哪怕是随时通知比赛都要做好立刻开始的准备。

(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