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袁野:国安没外援小组不占优势 联赛循环赛制才公平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6日,在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谈到了今年足协杯不会取消,联赛分组国安在没有外援情况下不占优势;对于联赛分组,袁野认为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都应采取循环制才能保证公平。

袁野首先谈到了今年足协杯不会取消,“今年中超联赛会调整赛季,同时很多比赛也不会取消,特别是大家关心的足协杯比赛,也会见缝插针打完,因为有赞助商的要求,有亚冠名额的涉及。但是可能会减少主客场制,业余球队可能也不会参加,中超球队压力更大,一些俱乐部可能会调整方向,联赛无法取得前四的情况下,把战线调整到足协杯。希望今年在疫情的情况下,联赛赛制受到了影响,俱乐部能够集中精力打好比赛,这也是让大家缓解压力的最好办法。”

随后谈到北京国安,袁野认为,在外援没有归队的情况下,国安不占优势,“现在各个俱乐部已经开始备战了,都在进行热身赛,北京国安将在5月16日与北京人和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据说是全封闭,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基地也要严格检查,这场比赛国安有很多人员不在,外援没有回来,几名国脚也都去参加国家队的集训了,现在只有于洋,朴成,侯森,邹德海,王子铭,张玉宁这些球员,另外从二队的预备队也上调了四名球员,对于他们来说是好机会。还有两名球员即将归来,就是正在隔离当中的阿兰和侯永永,教练组已经给他们做了隔离期间的体能训练计划。”

“对于国安来说,联赛开始外援不能回来的情况下,阿兰,李可他们这些入籍球员的加入,也能缓解国安一些进攻压力,对于国安来说,目前在B组没有外援的情况下确实不占优势,因为不可能所有球队都跟国安打比赛都不上外援,虽然这只是方案之一,但是对于其他俱乐部来说,我外援回来了,你外援没有回来不太公平。有可能其他球队跟国安比赛会采取上两到三名外援,这种情况下对于国安来说确实不占优势,只能说尽力吧,争取在这个小组争取获得前四名,然后等待打季后赛的时候外援回归。”

随后袁野谈到了今年的赛制,“联赛即使在六月底七月上旬开始,中超联赛也会很难像过去打满30轮,之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说有三个方案,其中一个方案就是会采取分组方式,目前看分组的可能性非常大,超过90%,而且这种分组会不会按照主客场打也不好说,目前我们了解到最新消息是会按照蛇形排名进行,AB2组进行常规赛与季后赛,季后赛很可能是采取淘汰赛。但是这个是最初的一个设想,很多俱乐部表示反对,因为淘汰赛意味着我前面常规赛比赛我都可以输,只要进入淘汰赛,打好两场可能就脱离保级圈,这个对于很多球队来说不公平,我前面比赛打好了,后面因为一场比赛没有打好就要降级,或者说没有进入四强,所以说大家也在商讨。”

袁野认为,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都应采取循环制,“要把常规赛的积分带入季后赛,否则常规赛就会有球队消极比赛,不太重视了。所以说,也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尊重各个俱乐部的想法。”同时袁野表示,已经开赛的K联赛和德甲有参考意义,“目前中超等待开始,国际上已经有很多联赛已经开始了,韩国K联赛上一周就开打了,这个周末继续进行第二轮的比赛,德甲欧洲五大联赛之一,也在本周末重燃战火了,我觉得这些德甲,韩国K联赛,都可以对这个中超联赛有些借鉴意义,他们在比赛中出现一些什么问题,可能都算是一个模板了,大家学习的也好,操作也好,可以避免他们之前发生那些问题,比如说比赛是空场,是赛会制,可能都会跟这些之前已经进行的比赛进行一个参考,为后面开始的比赛做一个很好的一个预案跟防范工作。”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