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开赛前足协有多重工作 保持公平成众俱乐部聚焦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今体育记者 申炜 今体育

尽管中国足协否认了上报的中超联赛开赛申请被驳回一事,但中超联赛能否在6月27日顺利开赛,恐怕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除了安全因素之外,还要保证赛制得到所有俱乐部的认可。

在5月13日中国足协于上海组织召开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上,商议了中超联赛在6月27日开赛的预案,随后将修改后的赛制和赛程上报。不过对于中国足协提交的方案,有关部门要求做出更细化的预案,并非被直接驳回。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完全消失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所有人的安全,必须要对各种情况做出预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赛季中超联赛入场规定将分为几个阶段,开始阶段很可能要面临空场举行,以后视疫情程度,才会允许球迷入场。

中国足协对于防疫工作也非常重视,各俱乐部对于这项工作早就已经落实。例如天津泰达队,截至目前球员们已经接受了两次核酸检测。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在中超联赛开始前一周的时候,各队将再次安排进行核酸检测。随着中超联赛的进行,球员们也将定期组织这样的检测,总之防疫工作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此外,各俱乐部更关心的恐怕还是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制问题。根据此前中国足协提出的方案,第二阶段将进行分组淘汰赛,这样很可能出现一个问题,一个赛季都没有取胜纪录的队伍很可能会保级成功。目前,一些俱乐部已经提出了一个新的赛制方案,新方案提出的第二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将第一阶段的积分计入第二阶段,然后以总分决定排名。外界普遍认为这样的方案更符合联赛的概念,漏洞也更少,当然还要得到中国足协的认可。

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启动之前,中国足协还需要做很多工作,这也是有关部门要求做出更加细化预案的初衷。除了安全因素之外,保证中超联赛的公平性,也会成为各俱乐部关注的因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