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阿兰回归给国安吃了定心丸 小组除上港都不怕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5月15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中国体育报》记者杨天婴表示,阿兰的回归对于国安来说战术意义巨大,给国安吃下了定心丸,国安所在分组中除上港其他都不难。

杨天婴首先表示,阿兰的回归对国安十分重要,“在外援没有归队的情况下,最重要是得分手的问题,因为中超联赛长期以来就是外籍球员的竞争,中超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超级外援的核心竞争力,对于中国球队来讲,谁的外援更犀利,得分能力更强,谁的成绩就好。现在国安所有的位置中,如果只能有一个外援回归,我希望是前锋。所以阿兰的回归对于国安来讲,非常有战术意义,阿兰可以踢边路,可以踢中锋;他的门前一击,对于得分上是非常有帮助的,因此阿兰的回归非常重要,尽管之前大家不看好这笔转会,但在所有外援都没回归的情况下,阿兰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

“如果没有阿兰我们在这个小组会很困难。踢上港我们未必会有绝对优势,但是阿兰的回归加上我们6名国脚,打同组的其他球队都有自己的优势。所以阿兰回归,给实力的提升增加了巨大砝码。”杨天婴继续表示,“在这个小组中,国安处境比较尴尬,核心主力框架都没有复位。”

杨天婴表示,国安所在分组不错,除了上港没有压力,“这个小组的对手国安踢起来都不是特别难,哪怕是上港这样的对手,人员储备充足,外援都归队,看上去比我们强,但是这个组中没有战术风格跟我们相克的球队,有个别对手跟我们有历史恩怨,但是从实力上来说硬实力能跟我们对抗的真的不多。毫无疑问,国安和上港会是小组前两名,就看两支球队谁的积分更高,其他队对于国安阻力都不大,即便是客场也能拿分。”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