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若无外援国安定不是上港对手 争冠就这三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俞 炯

新赛季中超将采用分区赛制,这已经得到了各家俱乐部的认同,相关的分区结果也已产生。从分区来看,上海上港通过第一阶段分区赛晋级第二阶段的争冠组问题不大。

在A组有众多实力不俗球队的情况下,B组除了上赛季亚军和季军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之外,其他对手正常来说都不具备冠军相,相对更加强弱分明。

武汉卓尔虽然上赛季作为升班马排名第六,表现不错,但在中超所有的升班马在第二年的日子都不好过。天津泰达、重庆当代力帆和华夏幸福近两个赛季都在中下游徘徊,保级压力不大,但也没有向上冲的阵容配置和雄心壮志。B组还有两支本赛季的升班马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保住中超资格才是他们的首要目标。

4月份重新集中训练以来,除了继续滞留境外的阿瑙托维奇,上港队几乎全员备战,体能训练和技战术演练的效果都不会差。如果新赛季最后真的是在6月底揭幕,那么球队正好可以调节到一个非常好的状态。而如果外援出场人数政策不因中超多支球队外援无法归队而做改变的话,外援和外籍主帅都未归队的北京国安,也肯定无法对上港队形成威胁。

据悉,如今足协给出好几套外援外教无法及时赶上新赛季开赛的政策调整预案。除了政策不变是之外,还有诸如各队外援人数不对等的话,全华班比赛;按照外援人数少的一方为标准比赛;统一每队每场比赛可以上2个外援。

当然,即使采用任何一个预案,至少在第一阶段分区赛的时候,上港队在实力上还是优势明显,完全可以顺利晋级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估计中超进入第二阶段,缺席的外援和外教也应该都归队了,到时候就看球队人员整体硬实力了。外援齐整之后,还有归化球员助阵的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会是本赛季联赛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上港队有中超四强的实力,争冠可能还需要靠自己拼搏,再加上一点好运的垂青。

此外,中超开赛之初的外援政策调整将影响到像上港队这样要在8月份参加亚冠上半阶段赛事的球队。如果在亚冠赛事中报名的所有外援无法在中超同时登场磨合和保持状态,肯定会影响到球队在亚冠比赛中的发挥——其实,自中超开始实行3外援政策的2017赛季开始,中国球队在亚冠赛事中就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

A组

广州恒大淘宝

江苏苏宁

山东鲁能泰山

河南建业

大连人

广州富力

上海绿地申花

深圳

B组

北京中赫国安

上海上港

武汉卓尔

天津泰达

重庆当代力帆

河北华夏幸福

青岛黄海

石家庄永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