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记者:中超分组难言公平 期待赛程进一步完善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4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五星体育足球记者张嵩担任嘉宾,谈到新赛季中超蛇形排列分组进行,他认为这些分组方式导致小组实力不平均,难言公平,随着疫情好转期待足协进一步完善赛制。

张嵩认为,两个分组实力不平均的,并拿上海两支球队为例,“对于申花也好,上港也好,可能会有不同的情绪,申花所在的这个组整体的这个实力更强一些,看上去这种蛇形分组排列比较公平,但具体A组中有实力的球队有三到四支,除了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也不弱,包括上海绿地申花在引援方面也做了非常大的调整。B组当中,从上港角度来说,大家感觉轻松一点,它的直接竞争对手除了北京国安之外,其他球队整体的实力相对来说比较弱一些,包括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这些升班马,在比赛中对于上港和国安不会构成特别大的威胁。”

“很多媒体和球迷都表示淘汰制公平性会有一些问题,比如常规赛打的比较差的球队可以通过季后赛去保级,挑对手的情况是存在的,而且在进入淘汰赛之后,在看到蛇形排列成果之后,你会发现有一些球队要碰四次,所以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对于整个的状态和球队之间会有影响。”张嵩表示。

随后张嵩表示,随着疫情的好转期待赛程进一步完善,“如果按照足协现在推出的赛制,一些球队踢16场就够了,14场小组赛加后面两场交叉赛,因为后面可能不涉及到夺冠,当然也不涉及到保级,所以好像就没有特别大的意义,很多人也诟病说你这比赛可能感觉上有一些小小的鸡肋,有的球队甚至第二阶段只需认真踢两场球,只要确保我的球队可以保级就行,所以我觉得在这个赛程上没有办法做到非常完美,因为现在你想在6月末开始后年底完成比赛,我觉得足协用了最大的努力。”

张嵩继续说道,“还有一个这种赛制呢,多数的中超球队可能并不感冒,因为大家还是希望保留一个完整的赛制,但是单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亚足联迟迟没有公布亚冠最后的情况,所以对于足协来说有非常大的挑战在,但至少从现在的最新消息显示,六月末似乎中超联赛就要重新开启,这是一个好的信号,所以我们也来看一看,随着联赛不断地临近,甚至是疫情得到全面的好转之后,是不是中超联赛还会有一些新的变化,尤其是对于赛制上的补充,我觉得可以来观望一下。”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