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太难了!苏宁外援外教全在境外 分组赛制雪上加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自确定了中超将要进行分组比赛后,尽管中国足协还未对外公布最终赛程,但就目前确定的蛇形排阵以及陈戌源公布的可能不会等全部外援回归就开打等消息,一些俱乐部对于这样的决定很难完全执行,苏宁算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众所周知,目前苏宁俱乐部从外教到所有外援全部都在境外,因为中国在新冠疫情间指定的特殊入境政策,使得他们都无法返回中国与球队会合。奥拉罗尤只能通过互联网观看球队的训练和热身赛同时进行指挥,但是外援就没有办法与球队进行合练了。就目前情况来看,他们何时能够回到中国很难预测,但如果就此等下去恐怕今年联赛很难完成,所以中国足协的初步决定不等所有球队的外援归队就开始。事实上,除了恒大可以算是拥有一流的国内本土球员班底外,其余球队对于外援的倚重程度都十分近似,苏宁更是以外援为核心打造的整体战术,尤其是中场核心外援特谢拉的缺阵,对整个队伍的实力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因此苏宁不同意在缺少外援的情况赛开赛也是有足够充分理由的。

根据目前的分组情况来看,苏宁会同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申花等分在同一组,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大连人甚至广州富力,即便是在有外援在的前提下,苏宁也不敢说稳赢对手,何况如今外援缺阵,如果就这样开打,苏宁的联赛成绩肯定要大打折扣。与苏宁面临同样困境的还有北京国安,但是根据13日下午最新会议精神来看,中国足协意识到了外援人数不对等的不公正性,因此把最终政策议题暂缓制定,也就是要看联赛一旦开始的时候各队外援回归情况,如果各队外援还是不能到齐,到时再根据当时情况调整。苏宁俱乐部对此意见也就表示了认可,一切看疫情发展再说。

但是最新的中超会议确定了分组以及赛制,对于苏宁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压力。苏宁既要飞到中超最北端的大连,又要飞到广州,横跨全国,同时也是强队中跟外援磨合时间差不多最短的队伍,由于今年依旧有升降级,而且赛制会造成很多偶然因素出现,因此从现在开始,苏宁全队上下都紧张起来,必须要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未来的训练。奥拉罗尤教练也得知了最新的赛制安排,对此他只能想办法去应对。今年的联赛更像是往年的杯赛,谁更擅长打杯赛或许谁就能更好地应对今年的变化。苏宁本来希望用今年的联赛培养更多的年轻球员,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也许最终能够被动实现这个诉求,如果外援都不归队的话,但如果外援能够归来,磨合时间和状态其实也都是未知数,所以这个赛季对于苏宁来说会比较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