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开赛国安最不利!外援外教都不在 还要暂别工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5月11日,国安收队,开始新一阶段的集训备战。在经历了一系列波折之后,这一次国安终于可以回到北京集训,对于已经在外漂泊了许久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另外,还有更好的消息传来,两名入籍球员侯永永、阿兰也将在这一阶段集训中参与球队的训练。

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中超外援和外教都无法回到中国。以国安为例,包括主教练热内西奥在内,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以及费尔南多都缺席了球队前一段时间的集训,金玟哉一度回到球队当中,但前不久他返回韩国举办婚礼,如今也要和其他外援一样,要返回中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日。

球队当中的三名入籍球员里,李可最早归队,参与了上一阶段的昆明集训。据俱乐部介绍,球队一直在想让办法让侯永永和阿兰也尽早归队,但两人一个在挪威、一个在巴西,回来中国的机票都很难预订,侯永永的机票更是被取消了六次,因此两人也错过了此前的集训阶段,直到近期,两人的归途才被确定。

侯永永经转机已经抵达石家庄,他将就地在酒店隔离14天,随后返回北京与球队会合,阿兰则将会在巴西当地时间12日18点55分从圣保罗启程前往中国,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将会在北京时间14日中午抵达天津并就地进行隔离。阿兰到队之后也会抓紧时间与球队进行磨合。至于几名外援和热内西奥的回归时间,目前暂没有确定的说法。

在侯永永和阿兰踏上归途前不久,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疫情控制一旦满足开赛条件,中超就将开赛,至于有些球队外援和外教没有全部归队,也不可能再等了。

目前中超各俱乐部人员抵达情况不同,有如永昌、卓尔这样的外援、外教早已在队的情况,也有外援、外教都没回来的球队,如果真不等外援、外教回归就开赛,在几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当中,国安受到的影响是最大的。队中核心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不在,后防线金玟哉也缺席,热内西奥无法指挥比赛,这些都在国安的计划之外。足协目前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开赛时间和外援政策,国安在做最坏的打算,并且往最好的方向努力。

外援、外教何时能回归,要看疫情发展的情况,在特殊时期,足协一方面要尽量保证联赛有序进行,更要确保公平公正,否则联赛开始后会有更大的争议出现。国安现在只能专心备战,等待政策最终落地。

目前集训的人员依旧很不齐整,侯永永和阿兰虽然已经归来,但他们还要经过隔离才能归队,另外,国家队已经开始集中,国安阵中多名国脚已经前往国家队报到,这样一来在京集训的人又少了许多。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此次在京集训,在其他地点都不是很合适的情况下,最终选在了人和的基地进行训练,人和方面也欣然接受。两家俱乐部高层以及老板之间,原本就有着不错的关系,而且新赛季人和打中甲,与国安也不是竞争关系。人和基地内有空余的场地,而且训练条件和环境都不错,这一次算是给国安提供了方便。

另外,新赛季开始后,工体有可能面临着改造的情况,国安最有可能选择丰台体育中心作为临时的过渡主场,届时国安和人和将共用丰体。人和也是租用的丰体场地,国安要想在丰体比赛还要和场地方去沟通,据了解目前还没有达成一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