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上两强分组形势迥异!上港第一无压力 申花争四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金昊报道  在昨日进行的足协会议上,中国足协确认2020赛季中超联赛以蛇形排列的方式进行分组。关于外界关注的外援上场政策暂不定,待联赛方案批复后,根据后续外籍人员入境政策各俱乐部协商再定。

5月9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足协主席陈戌源就透露新赛季中超将在赛制和赛程上进行重大变革。陈戌源表示:“我们目前准备了三套方案,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下,争取早点开赛。联赛一开始将会空场,随后逐步增加观众人数。”

新赛季中超将分为两大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双循环积分赛(16队蛇形排列分两组),第二阶段第1轮,A、B组上半区1-4名,下半区5-8名,各自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第二阶段第2轮,上半区第二阶段4胜队以及4负队分别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第二阶段第3轮,决出冠亚军等联赛名次,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

按照上赛季排名,新赛季中超分组如下。A组:广州恒大淘宝、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泰山、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上海绿地申花、深圳佳兆业(暂定);B组: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武汉卓尔、天津泰达、重庆当代力帆、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

从分组来看,申花所在的A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上港所在的B组,A组不仅包括了上赛季联赛冠军恒大和杯赛冠军申花,还有老牌劲旅鲁能、苏宁以及实力不俗的大连人,此前目标冲超的深圳也在休赛期网罗了大批好手,对于申花而言,想在A组抢到前四难度不小。而对于上港来说,只要自身正常发挥,B组除了北京国安之外没有球队能够给上港制造太大威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