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分组形势不利申花如何应对?沪媒:进前4难度大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分组已经尘埃落定,上赛季联赛第13名的申花进入到了实力较强的A组。从分组情况看,申花想要打入小组前4名,进入淘汰赛阶段的争冠组,难度不小。

中超联赛以蛇形排列的方式分为两个小组,申花所在A组的另外7支球队是广州恒大淘宝、江苏苏宁、山东鲁能泰山、河南建业、大连人、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暂定)。

对于申花来说,所在小组的每个对手都不好打。广州恒大是中超的霸主,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的整体实力也较强。最近两个赛季,申花在对阵河南建业、大连人和广州富力的比赛中,也都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就是很可能顶替解散的天津天海,获得新赛季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深圳佳兆业,引进了郜林、王永珀、裴帅、郑达伦、哲马伊利等球员,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按照足协制订的赛制,只有获得小组前4名,才能进入到淘汰赛的争冠组,否则就要掉入到保级组。

今天的联赛总经理联席会议结束后,俱乐部马上与崔康熙教练组就会议涉及的赛程、赛制等问题进行了沟通,教练组将根据这些最新的信息调整训练安排。在申花看来,去讨论分组好坏并没有太大的意义,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打好新赛季的比赛。

队员们也很关心会议的情况,期待着联赛开打。至于分组的情况,有队员倒是看得很开,“如果咱们进入小组4强,那么到时候跟另一个组打第二阶段比赛,我们就有优势了。”B组当中,除了上港和国安以外,其他球队并不是太强。

来源:周到 作者:甘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