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的这项工作 恐怕已提前“冲出亚洲 走向世界”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这些天,李铁率领的国足正在上海厉兵秣马,为世界杯入场券进行着准备。“李家军”还没有打过一场正式比赛,因此场上水平还有待世预赛的检验,但是在“严防死守”方面,国足恐怕已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

要想进入国足训练地厚湃尔体育公园,不仅要提前向国足报名,还要接受门口两位保安严格的身份核查。保安的手上会有一份国足提供的名单,只有在这份名单中的人员,才有资格进入体育公园,否则一概会被拦在门外。但是,仅仅报名字还是不会被允许进入,必须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比如上赛季的联赛采访证。

今天上午10点10分左右,国足乘坐的大巴抵达球场。此时,几位国足的工作人员开启他们发达的视觉、听觉神经,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密切关注国足训练场地四周的动静。

前一天国足训练的时候,训练场一墙之隔的居民楼出现了几个人,这引起了国足的重视。居民楼最高的是3层,从楼上可对国足训练情况一览无遗。据说这件事还惊动了村长,村长马上出面了解情况。好在是虚惊一场,这几个人其实都是安保人员,他们在国足训练的时候在四周巡视,保障球队的安全。

除了技战术的保密,国足还在尽力严防所谓的“不和谐”的声音,从而为球队备战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天国足安排了洛国富接受媒体的采访,由于这两年洛国富效力于中甲球队,且一些数据呈现出了下滑的态势,因此外界对于他入选国足有一些不同的声音。采访开始前,国足方面与媒体提前沟通了所要提问的问题,并指定了提问的媒体,因而整个十分钟左右的采访,始终是在非常友好和谐的气氛下进行。

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余下的几场比赛很可能要到9月份才会开打,但显然在“严防死守”上面,国足毫不放松,且做得越来越细致,或许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

图片:顾力华

来源:周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