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洛国富国足初体验!归化大军若全到位 他如何立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上海报道 到目前为止,可能在2020年之内在国家队层面出战的归化球员达到7人,分别是已经代表国足出战过的李可、艾克森;刚刚入选国足的洛国富,已经拿到中国身份证、到了夏天就会获得为国足出场资格的阿兰、高拉特、费南多,还有需要重点协调解决的蒋光太。

而在国足本期上海集训之中,最大的看点自然是归化球员洛国富的加入。那么,来到国足的洛国富会有怎样的表现呢?他的价值在哪里?又能否站稳脚跟呢?如果所有归化球员都到位,洛国富的竞争资本又是什么呢?

5月10日下午,洛国富抵达国足下塔的酒店,值得注意的是,他和艾克森都是单独到的,在中国生活多年,他们可以轻松应对出行问题。

接受采访时,洛国富表达了成为国脚的心情,“非常的开心,十分的开心。”他同时用中文和记者打招呼,“我是洛国富,我很好,你好吗?”

11日上午10点,洛国富和队友们一起来到了训练场——位于上海郊野公园旁边的一处幽静但条件不错的球场。抵达球场后,洛国富就和昔日队友杨旭攀谈起来,在鲁能时,两人曾共同效力了两个赛季(总计两个半赛季,但其中半个赛季,杨旭租借亚泰),而且,还是锋线搭档,彼此非常熟悉。

而在12日的训练中,洛国富又和刘彬彬聊得不亦乐乎,他们时间相处的更长,而鲁能的另三名国脚王大雷、蒿俊闵和金敬道,同样是洛国富聊天的对象,他们同样和洛国富一起踢了两年半时间,库卡执教时,王大雷是和外援们交流最多的中方球员。

洛国富在中国已经踢球和生活了6年半的时间,其中鲁能2年半,华夏1年半,铁汉(华南虎)2年,恒大准半年(2020赛季),如今国足的很多队员,都和洛国富在俱乐部当过队友,除了鲁能的4名球员蒿俊闵、王大雷、金敬道和刘彬彬外,还有天海的杨旭、华夏的董学升,当然,也包括恒大的4名队员:埃克森、张琳芃、刘殿座、韦世豪,去年冬训开始,洛国富就是和恒大一起训练的。

此外,洛国富和李铁在华夏也曾合作过,2016年7月15日加盟华夏时,李铁就是球队主帅,9天后,华夏对阵亚泰,洛国富在第32分钟首开纪录,第82分钟董学升进球,最终华夏2比1获胜,随后的河北德比对阵永昌,洛国富再次进球,遗憾的是球队未能取胜。

在国足,和洛国富交流最多的自然是艾克森了,他们都是外向型球员,洛国富更放得开,第一次加入,没有一点生疏感。

洛国富这种特质,自然更容易融入到团队中,事实上,对于非血缘归化球员而言,能力是一方面,更关键的还是态度及能否融入,而在这两方面,洛国富根本不用担心。

在谈及归化球员和国足时,李铁始终强调的两个字就是态度,此前艾克森在国足虽然未能拿出应有的水准,但场上的态度是没问题的,而洛国富态度不仅是没问题,而且是相当好,因为他是一个特别玩命,也非常投入的球员。

很多鲁能的球迷都清晰地记得两个镜头:在一次比赛中,洛国富是替补,当时鲁能落后,库卡招呼他准备上场的时候,他竟然从球门后直接飞身跳过了广告牌,然后穿过球场边角,以冲刺跑的速度径直冲到了替补席,结果吃到黄牌;还有一次,鲁能落后,最后时刻获得边线球,洛国富准备快发,有个队友没能及时过来,急得洛国富直接抱着皮球狠狠地咬了起来;此外,还有很多比赛,当鲁能打得不好,队友们泄气时,只有洛国富还在玩命奔跑拼抢。

这一切,不仅是鲁能球迷,甚至中国球迷都记忆深刻,所以洛国富当初离开的时候,鲁能球迷为他送去了最真诚的祝福,在很多人看来,在中超赛场上,很少见到像他这么玩命且全身心投入的球员。

洛国富在踢中甲后一度陷入低迷,身材也有些发福,进而引发了球迷的质疑,但如今洛国富瘦身效果明显,目前体脂率已低于10%。有一点必须要澄清,洛国富仅仅是身宽,在鲁能期间,虽然身形看着也有点胖,但实际上是一身肌肉,当时他的体脂率是全队最低的,只有8%。

态度毋庸置疑,但对洛国富而言,能否在球场上发挥作用,能力是关键。就目前的竞争而言,如果5大归化外援前锋高拉特、艾克森、费南多、阿兰和洛国富都在国足,排名的话,阿兰和洛国富无疑要低一些,这从恒大的选择可见一斑。

此外,洛国富目前的状态和水平,仍需进一步检验,而且,他的年龄也是最大的,已经32岁了。

再来看洛国富的进球数据。在中国效力的6个赛季里,洛国富打进了76个球,其中2014到2016赛季(上半程)在鲁能时,打进了33个球,其中2014赛季打进10球,2015赛季打进22球(中超金靴),2016赛季上半程打进1球;2016赛季下半程和2017赛季在华夏时,分别打进6球和14球;2018和2019赛季在华南虎时,打进23球。

不难发现,2015年时,洛国富确实非常强悍;2017赛季,他同样表现不俗,但随后在中甲的表现相对一般。

就技战术而言,洛国富有一项特质是超越其他4名归化球员的,就是他凶悍的踢法。事实上,洛国富从来不算是一个靠技术吃饭的前锋,甚至他在刚加盟鲁能的时候,还被评价为“糙哥”,但他的身体对抗能力,是极为强悍的,很多时候,他是利用其强悍的身体素质、玩命的态度和冲撞式的踢法,撕破对方防线,这也让他赢得了“野牛”的绰号,而他不遗余力的跑动,也让他寻觅到更多的机会。

就在国足的前景而言,如果所有归化球员都到位,洛国富恐怕很难锁定主力,但他的态度和踢法,是国足需要的,也是他的竞争法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