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联赛分组难言绝对公平 国安避开鲁能是好事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2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足球评论员朱煜明谈到了中超联赛赛制分组进行的话题。朱煜明表示,联赛南北分区没有绝对公平,也是无奈之举,但对于国安来说避开最头疼的鲁能是好事儿。

朱煜明首先表示,新鲜的赛制会给球迷带来新鲜的刺激和观感,“过去常规赛制我们可能会觉得会有审美疲劳,新鲜的赛制可能更刺激,更精彩,也可以坏事变好事,不幸中的万幸,我认为还是可以有观赏价值。但这些都是没有办法的,现在的赛制不太好安排,外援还都没到齐就启动联赛争议更大。”

随后朱煜明比较了日本联赛,“日本球队数目跟中超一样,但日本能够踢到12月份,中国幅员辽阔跟日本不太一样,韩国是因为人家的联赛的队伍数比较少,他们是四循环,有调整余地,再加上可能各个国家对于联赛的这个启动恢复的出发点是不同的,有维稳是第一位,有的是经济利益放在第一位,所以不能完全拿中超作为一个参考,更何况亚足联考虑四十强赛要挤时间去把它完成,否则影响12强赛,不排除12强赛也会要采取赛会制。”

谈到中超赛制分组,朱煜明认为没有绝对公平,“这是无奈之举,因为过去中国足球也曾经在职业规划中提出过南北分区的想法儿,但是最终被否决掉了,就是觉得南北分区不是特别的公平合理,这是达成共识的,那现在选择蛇形分组,其实也很难保证绝对的公平。大家都说A组强队过多,B组可能实力会相对弱一点,对国安来说可能是好事儿,因为毕竟最头疼的鲁能分到了A组。从地域来说,北京球迷会觉得这个方案能接受,但是从山东球迷的角度说呢,每年最擅长的就是打国安和上港,结果他们都分到了B组,最头疼的恒大却分在了一组,另外那个组里面还有比较的像大连这些球队。”

“你很难找到绝对的公平,但是目前也找不到更合适的挤压联赛时间的方式,因为联赛真的是到了七月份才能恢复的话,那可能这个分组会是成为一种权宜之计,非常时期大家也就别考虑到什么绝对公平,能够有球赛看,能够有比赛可踢,对于整个足球的从业者和球迷来说,这就是一件幸事吧,你也别苛求在这个非常时期这一赛季的比赛能踢得多么精彩,或者说像我们过往那种传统印象中的争冠保级,种种这种精彩的赛事的上演,大家能够把赛程如愿的完成,其实就算是一个最大的成功了。”朱煜明表示。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