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热身强度接近中超 小黄人归来还是拼命三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没有联赛的日子里,中超各队只能自己想办法调整竞技状态,5月8日,苏宁在徐庄基地和泰州远大打了一场热身赛,为球队进球的是冯伯元和谢志伟。

尽管只是一场教学赛,但苏宁非常重视,特意邀请了金哨马宁执法,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队员们的积极性,比赛拼抢非常激烈。

受到疫情影响,苏宁主教练奥拉罗尤未归,外援也是一个都没回来,只能派出全华班出战,首发阵容(4231)如下:门将顾超;后卫李昂、周云、杨博宇、吉翔;中场双后腰是田依浓和吴曦,三个攻击型中场是谢鹏飞、张凌峰、黄紫昌;前锋是冯伯元。对手泰州远大有两名外援,刘建业、戈伟等,都是苏宁旧将。

第16分钟,张新林开出角球,泰州外援巴西奇头球攻门打破僵局;第31分钟,吉翔右路策划进攻,冯伯元门前抢点扳平比分。下半场,苏宁进行了大规模轮换,第84分钟,自主青训出品的97-98一代三人打出精妙配合!高大伦左路传中,黄紫昌头球射门被扑出,谢志伟跟进补射反超比分,最终,苏宁2比1取胜。

“本场比赛,我们希望把最近训练中的东西打出来。大家最近训练跑动比较多,体能状况都挺好的,技战术也在慢慢磨合。”黄紫昌说。

据记者了解,本场比赛的跑动距离,接近中超比赛的平均值,可以说,得到了锻炼。

本场教学赛,对苏宁来说,最大的意义是给了更多年轻球员上场机会,黄紫昌之后,谢志伟也冒了出来。出生于1998年的谢志伟是江阴人,是苏宁青训体系培养出来的,奥拉罗尤很看好他,参加了整个在迪拜的冬训;高大伦跟黄紫昌是发小,两人有足够的默契,再加上之前引进的张凌峰,苏宁年轻一代正稳步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小黄人”黄紫昌在经历了伤病蛰伏后,重返赛场后,依旧是拼命三郎。奥拉罗尤对他格外关注,经常向教练组询问他的竞技状态和恢复情况。

从3月24日开始,苏宁一直坚持封闭训练,球员们都住在集团公寓里,一人一间,每天集体出发到基地训练。

虽然奥拉罗尤没有回到中国,但对于球队的训练计划,他都是亲自过问和制定。日常训练的前一天,中方教练曹睿会通过视频与奥拉罗尤沟通,确定第二天的训练计划,并在实际训练中执行;体能训练方面,由于体能教练提前回来了,都是他亲自带,至于计划,由他直接和奥拉罗尤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每天的训练,都由翻译和奥拉罗尤进行视频连线,奥拉罗尤会实时观看训练,并进行指导,虽然罗马尼亚人不在国内,但他对于训练的所有状况,都了如指掌。

考虑到长期集训,队员容易产生身心疲劳的情况,奥拉罗尤要求每天的训练内容要有一些变化,必须穿插趣味性的训练内容,有时候,他也会时不时地调侃一下球员,开开玩笑,希望球员们保持一个健康和轻松的心态。

上赛季,苏宁获得中超第四,本赛季,原本目标是冲击亚冠名额,但疫情因素导致这个目标又多了许多不确定性,是利是弊还不能完全确定,只能等赛程和比赛方式公布后才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