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这两位上港球迷为啥面子这么大?3猛将都献上"膝盖"

上观新闻

关注

中超复赛还没确切消息,但上港队2020赛季主场源深体育场,5月10日热闹非常。石柯、李圣龙、杨世元三位虎将闪亮登场,但他们只是“绿叶”,真正的“红花”,是两名面子颇大的上港球迷。这两个贵宾级球迷,到底有啥来头?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一线奋战的众多医护人员不畏艰险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安危,而这当中也不乏上港球迷的身影,这些球迷无疑就是最可爱的人。

抗疫就像踢球,团队协同作战

业余时间,他是上港球迷施劲东,经常出现在看台加油助威;上班时刻,他是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更作为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驰援武汉。

今年1月24日,还在意大利进修的施劲东,义无反顾地选择提前结束进修回国和祖国共渡难关,回到上海后,还来不及调整时差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19日,施劲东担任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出征武汉。

工作之余,施劲东还是五院足球队的一员,除了他自己,11岁的儿子也是上港球迷。施劲东说,自己和同事们从武汉回到上海后,上港球员杨世元特地前往医院,捐赠了一批生活物资以及签名队服和足球,“我们都感受到上港球员的爱心”。

“我们在前方虽然比较辛苦,但也不能忘记后方一同战斗的同事。”他认为,正是因为后方同事的坚守,解除后顾之忧,”让我们更有底气在前方勇敢战斗。这就和足球比赛一样,前锋摧城拔寨,但前提是全队做好防守,后卫严防死守。”

抗疫一线护士,全球都爱上港

1月20日,工作于上海市徐汇区某二级甲等医院的护士曹静接到了一通电话,不同于往常,打给她的并不是直属的护理部,而是医院领导,“领导就告诉我医院临时建成的隔离病房需要人手,希望我能够去到一线帮忙,我就一口就答应下来了。”

1月28日,上港队迎来历史上的第一个空场亚冠赛事,最终主场3比0击败泰国武里南联队。看台上,武汉加油的字样格外醒目。如果不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曹静应该和丈夫、儿子一起出现在源深体育场的看台上,但那一刻她却穿着一身厚重的防护服,迎来担任隔离病房护士的第二天。

对于上港球迷中的最美逆行者,上港国门颜骏凌曾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对曹静送上祝福。5月10日,曹静和施劲东一起作为贵宾级球迷,被上港俱乐部邀请来到源深体育场参观球队更衣室,并来到场地真中央和三位球员代表石柯、李圣龙、杨世元一起互动。

据悉,曹静的一家三口都是上海天狼星球迷会成员,都支持上港队,甚至她七岁的儿子唐哲瀚如今也成为上港球迷中的一员。5月10日是母亲节,曹静的家人也一起受邀来到源深体育场参观互动,七岁的儿子更为妈妈送上了代表节日祝福的康乃馨。

医护战斗精神,鼓舞上港队员

面对疫情,上海医护人员的坚毅、勇敢、执着,始终激励着上港队员。去年亚冠联赛淘汰赛,上港队员杨世元遭遇严重膝伤,之后他前往德国进行手术,经历漫长康复后,如今开始跟队合练。

“我在国外康复时也会看疫情相关的报道,中国、上海的医护人员,在前线的奉献精神和意志品质,对我有很大触动和帮助。”球风凶悍的朝鲜族球员杨世元介绍,自己在康复过程中也会面临一些心态起伏和困难,“但是想到他们医护人员一直在战斗,包括给予我治疗和康复的医护人员,我就会很有力量。”

和杨世元一样感同身受的,还有石柯。2014年,石柯遭遇膝盖伤势,是华山医院医生的精湛手术和周到康复,让他顺利重返球场。疫情期间,在得知华山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急缺物资后,石柯第一时间筹集护目镜、面罩等防护用品,寄到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的手中,解决燃眉之急。

互赠特殊礼物,纪念独特友谊

之后的互动环节,施劲东、曹静这两名医护人员兼上港球迷,和三位上港球员代表开始了精彩互动。轮胎墙挑战、趣味颠球等游戏环节,场面温馨而有趣,外号“歌王”的李圣龙还对着“上港直播间”抖音镜头,即兴演唱一段自己在疫情期间创作的单曲《Go Rush》。活动全程还通过官方微博、抖音、一直播等平台同步推送,并在直播过程中为参与互动的观众送上了丰富的礼品,未来上港球迷们也有了更多关注球队日常动态的途径。

活动结束前,三位上港球员特别在球衣上签名,并赠予两位医护人员球迷,这份礼物承载着上港俱乐部的敬意,医护人员代表也为球员送上充满纪念意义的礼物,并一起留下温馨合影,共同纪念这份独特的抗疫友谊。

5月12日就是护士节,上港俱乐部在官方网站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互动活动,表达对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致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表达祝福,希望为喜爱足球这项运动的抗疫英雄及其家庭送上来自上港的专属问候。今天来到现场的他们,都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是青春的英雄。在这个红色的五月,让我们致敬奋斗的青春。”

加载中...